新浪财经 美股

英国央行行长:量化宽松不是应对本次危机的正确方法

新浪财经

关注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紧急降息后的发布会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可能是剧烈的,但或许是暂时的;英国财政大臣将宣布一系列预算措施,以帮助英国家庭和企业;未来几个月经济活动可能出现实质性的疲软;英国央行正与英国财政部协调,以确保措施达到最大效果;英国央行将采取所有必要的进一步措施以支持英国经济和金融系统。

对于“本次行动为何没有将量化宽松纳入其中”的问题,卡尼表示,量化宽松和资产购买计划仍是英国央行工具箱的重要部分,但今天的政策组合已经是一个规模巨大的礼包了。卡尼将重点放在逆周期缓冲和降息上,强调央行的反应是完全正确的——即这是实体经济的流动性和融资问题。传统的量化宽松并不会解决这个问题,而且在这个时候看起来是错误的。

即将上任的英国央行行长贝利表示,今天的行动用了“大约一半”的政策弹药,如果把各种工具加在一起,英国央行大约还有相当于125个基点的降息空间。此前行长卡尼就曾指出,常规和非常规工具加在一起,英国央行还有相当于250个基点的政策调整空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