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搜狐Q4财报实现盈利 开盘逆市上涨超2%

新浪财经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3月9日,美国三大股指开盘大跌,触发第一层熔断机制,暂停交易15分钟,而搜狐股价却逆势上涨超2%,截止发稿前,涨幅2.58%,报8.75美元。

搜狐股价上涨主要是受发布财报影响。当天下午,搜狐公司公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第四季度搜狐营收4.90亿美元,同比增长5%,全年总收入为18.5亿美元,同比增长2%。第四季度剔除与公司核心业务无关的投资减值影响后,归于搜狐公司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700万美元。

随后,搜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与媒体“云沟通”详解实现盈利背后的原因。张朝阳表示,搜狐在多方面采取的成本节约措施和稳健的业务表现使得运营得到了进一步改善,搜狐呈逐季度减亏态势。

可以看到的一组数据是,搜狐(媒体和视频)亏损从2018Q4 7500万美元、2019Q1是7200万美元,Q2是6800万美元,Q3是5300万美元,到Q4亏损是4600万美元,处于持续减亏状态,2019年比2018年减亏8000万美元。

而搜狐集团(含搜狗畅游)亏损从2018Q4是5100万美元,2019Q1是5200万美元,Q2是3200万美元,Q3是1700万美元,到Q4盈利700万美元。“可以看出,如果没有疫情的影响,搜狐会继续保持这个节奏,搜狐(媒体和视频)持续减亏,搜狗、畅游盈利持续增加,搜狐将持续进入盈利期。”张朝阳称。

第四季度重要业绩

• 总收入为4.90亿美元,较2018年同期增长5%,较上一季度增长2%。

• 品牌广告收入为4200万美元,较2018年同期下降27%,较上一季下降10%。

• 搜索及搜索相关广告业务收入为2.75亿美元,较2018年同期下降1%,较上一季度下降5%。

• 在线游戏收入为1.32亿美元,较2018年同期增长40%,较上一季度增长22%。

• 包含在第四季度确认的与公司核心业务无关的约2300万美元投资减值事项的影响,归于搜狐公司的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亏损为180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2300万美元。

• 剔除在第四季度确认的投资减值事项后,归于搜狐公司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70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5100万美元,上季度净亏损为1700万美元。

• 扣除搜狗公司和畅游公司的净利润/净亏损后,并剔除预计将在第四季度确认的投资减值事项影响,归于搜狐公司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亏损为460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7500万美元,上季度净亏损为5300万美元。

2019年度重要业绩

• 总收入为18.5亿美元,较2018年增长2%。

• 品牌广告收入为1.75亿美元,较2018年下降25%。

• 搜索及搜索相关广告业务收入为10.7亿美元,较2018年增长5%。

• 在线游戏收入为4.41亿美元,较2018年增长13%。

• 归于搜狐公司的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亏损为1.28亿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1.31亿美元。

• 归于搜狐公司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亏损为930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2.07亿美元。

• 扣除搜狗公司和畅游公司的净利润/净亏损后,归于搜狐公司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亏损为2.46亿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3.26亿美元。

搜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博士评论道:“2019年,中国经济持续放缓,竞争日益激烈。然而这些挑战并没有阻碍我们探索新商业机会、提高经营效率的步伐。得益于公司稳健的业务表现及有效的成本节约举措,我们的运营得到了进一步改善。2019年第四季度,剔除与公司核心业务无关的投资减值影响后,归于搜狐公司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700万美元。搜狐媒体方面,搜狐不断增强作为主流媒体平台的地位,产出高质量的原创内容,并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搜狐视频方面,我们持续产出独特的高质量剧集及其他节目,并积极探索多元化的商业化模式。随着商业化能力的提高和成本的严格控制,2019年搜狐视频的亏损得以进一步削减。搜狗方面,搜索收入增速继续快于行业水平。同时,基于搜狗输入法的推荐服务相关收入快速增长。2019畅游进一步提升了出产新的精品游戏的能力,在线游戏业务表现良好。”

注:由于2019年第三季度畅游的映前广告业务已终止运营,其财务业绩已从公司持续经营业务中剔除并单独列示于终止经营业务下。过往财报已进行追溯调整,以确保财务业绩比较基准的一致性。除非特别指出,搜狐季报中呈现的业绩仅包含持续经营业务,而不包含映前广告业务。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