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诺基亚宣布CEO苏瑞将卸任 能源集团富腾CEO接任

新浪美股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日消息,电信设备制造商诺基亚(Nokia)周一表示,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拉吉夫•苏瑞(Rajeev Suri)将于今年8月底卸任,接替他的是迄今担任能源集团富腾(Fortum)首席执行官的佩卡•伦德马克(Pekka Lundmark)。

该公司表示,苏瑞在掌管诺基亚和诺基亚西门子网络公司十多年后辞职。苏瑞将于8月31日离开公司,但将会继续担任公司的咨询顾问直至2021年1月1日。

在向全球运营商提供5G电信网络的竞争中,诺基亚面临着来自瑞典爱立信和华为的激烈竞争。

伦德马克自2015年起担任富腾的CEO,1990年至2000年期间,他曾在诺基亚担任多个高管职位,包括诺基亚网络战略和业务发展副总裁。

诺基亚董事长里斯托•西拉斯玛(Risto Siilasma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收购阿尔卡特-朗讯(Alcatel-Lucent)已成为过去,5G世界正摆在我们面前,我很高兴佩卡同意加入诺基亚。”

伦德马克将于9月1日上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