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外盘头条:《消费者报告》将特斯拉Model3列为"首选"

新浪美股

关注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消费者报告》首次将特斯拉Model 3列为“首选车型”

2、巴菲特又有新头衔:任期最长的标普500企业CEO

3、美股反常抛售道指一度跌超327点 交易员们这样说

4、欧盟隐私机构警告谷歌收购Fitbit交易涉及隐私风险

5、瑞典开始测试电子克朗 或成首个中央银行数字货币

6、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连续第二周增长 达到21万人

《消费者报告》首次将特斯拉Model 3列为“首选车型”

在美国消费测评类杂志《消费者报告》最新的汽车品牌排名中,特斯拉新Model 3的质量明显改善,帮助特斯拉在汽车制造商中表现出最大的进步。

特斯拉汽车公司由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经营,被选入《消费者报告》汽车团队评选的汽车品牌前十名。《消费者报告》对主要汽车制造商的数据进行分析,并对数百辆汽车进行测试。

“我们看到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S的可靠性都有了显著提高,”《消费者报告》汽车测试高级总监杰克-费希尔(Jake Fisher)表示。“这足以让特斯拉品牌得分比我们调查中的任何其他品牌都要高。”

根据《消费者报告》的数据,总体而言,特斯拉在33个汽车品牌中排名第11位,上升了8位。此外,《消费者报告》的汽车团队还将Model 3列为定价在4.5万美元至5.5万美元之间的“首选”车型

同时《消费者报告》将通用汽车福特汽车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踢出首选车型名单。今年,该公司将保时捷评选为最佳汽车品牌,紧随其后的是捷恩斯和斯巴鲁。相比之下,《消费者报告》将菲亚特列为最差品牌,紧随三菱和吉普之后。

巴菲特又有新头衔:任期最长的标普500企业CEO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现在又多了一个头衔:任期最长的标普500企业首席执行官。

现年89岁的巴菲特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担任CEO已有50年之久。在L Brands CEO宣布卸任后,巴菲特在周四获得了上述头衔。

此前82岁的莱斯-韦克斯纳(Les Wexner)宣布,在任职57年后,他将辞去维多利亚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母公司L Brands的CEO职务。私募股权公司Sycamore Partners将以1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维密品牌55%的股份。韦克斯纳将辞去L Brands CEO兼董事长一职,但仍将留在董事会。

巴菲特从1970年开始担任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CEO,并自1978年以来一直与他的投资合伙人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现年96岁)一起经营该公司。尽管巴菲特尚未正式宣布继任人计划,但他在2018年度股东信中曾着重赞扬了伯克希尔哈撒韦的两位主要高管的工作——Greg Abel和Ajit Jain。

2018年1月份,巴菲特任命Greg Abel和Ajit Jain为新晋副主席。Abel主管伯克希尔非保险业务,而Jain负责保险相关业务。此举被市场广泛视作巴菲特退居幕后进程中的动作之一。

美股反常抛售道指一度跌超327点 交易员们这样说

在今日欧股收盘时分,美股发生了一系列反常得抛售,交易量猛增。特别是在近期比较热门的特斯拉、维珍银河、Plug Power以及FAAMG等股票。道指一度跌超327点。

虽然目前还不清楚是什么引发了抛售,但我们确实看到了全盘直线式的下跌,纽交所TICK指数在欧洲股市收盘时下跌了968点,这意味着在下跌的股票比在上涨的股票多出近1000只。

对冲基金遥测公司创始人,Thomas Thornton

今天全球股票交易很活跃,似乎没有任何新的原因让我们无法长期忍受。昨晚迈克-布隆伯格的辩论乏术?冠状病毒吗?收益?更高的美元吗?再说一遍,这一切都不是什么新鲜事。高盛分析师称,市场未将冠状病毒、企业获利成长乏力以及市盈率升高等因素考虑在内。我同意这种说法。在期权市场中有很多过度投机的证据,我在下面强调一下。几周来,我对标普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一直持中立态度,让投机活动降温,或许这就是今天的情况

保德信金融集团首席市场策略师,Quincy Krosby

这是投资银行和分析人士发出的警告,他们认为市场对冠状病毒的风险过于乐观。尽管美元走强和资金流入美国国债市场推低了收益率,但金价仍在攀升,当你看到这一点时,那就是市场在行动。回调并不剧烈,但确实增加了一些动力。

Baird的投资策略师,Willie Delwiche:

乐观的情况是,疫情传播的影响将得到控制。我认为是,鉴于股市此举我们看到,美股今天的行为是,“先抛售再提问(Sell-first-ask-question-later)”的举动。

欧盟隐私机构警告谷歌收购Fitbit交易涉及隐私风险

欧洲数据保护委员会(EDPB)周四警告称,谷歌以21亿美元收购健身追踪器公司Fitbit的交易可能构成隐私风险。

谷歌在去年11月宣布了这项交易,该公司试图与苹果和三星在健身追踪器和智能手表市场上竞争。

Fitbit的健身追踪器和其他设备可以监控用户的日常步伐、卡路里消耗和行进的距离,收购将谷歌能够访问Fitbit设备收集的大量健康数据。

欧盟隐私监督机构表示,这种访问令人担忧。

该机构称:“一家大型科技公司可能会进一步合并和积累有关欧洲人的敏感个人数据,这可能会给隐私和数据保护带来很高的风险。”

该机构敦促科技公司以透明的方式评估其数据隐私要求和隐私含义,并减轻可能的隐私和数据保护风险。

谷歌表示,绝不会将个人信息出售给任何人,且Fitbit的健康数据不会用于其广告,而Fitbit用户可以选择查看或删除其数据。

瑞典开始测试电子克朗 或成首个中央银行数字货币

瑞典央行(Riksbank)周三表示,已开始测试电子克朗(e-krona),使该国更接近创建世界上首个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

瑞典央行表示,如果该电子货币最终进入市场,将被用于模拟日常银行业务,例如通过数字钱包(如手机应用程序)进行的付款、存款和取款。

瑞典央行在一份声明中称:“该项目的目的是展示普通大众如何使用电子克朗。”

今年1月,英国、欧元区、日本、瑞典和瑞士央行曾联合评估发行CBDC的情况。

CBDC是采用数字形式的传统货币,由一国中央银行发行和管理。相比之下,比特币等加密货币是通过复杂的数学运算而产生的,并由分散的在线社区而非集中机构来管理。

现金使用的急剧下降以及来自其他货币(如Facebook的加密货币Libra项目)的竞争,也促使世界各国中央银行考虑发行自己的电子货币。

瑞典央行在其官网表示,用电子克朗付款将“像发短信一样容易”。

瑞典是全球现金依赖程度最低的国家,这使其成为各国央行应对大众反应的试金石。

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连续第二周增长 达到21万人

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连续第二周增长,但仍保持在表明劳动力市场吃紧的水平附近。

劳工部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15日当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增加4000人,达到210,000人,符合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四周均值跌至209,000人,为4月以来最低水平。

重要见解

虽然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如期增长,但依然徘徊在50年来最低水平附近,因为强劲的劳动力市场支撑了消费。雇主继续留住工人并努力增聘人手。

美联储决策者渴望保持经济增长和劳动力市场强势,表示他们将保持利率不变。上次决策会议的纪要强调了在国内外风险之中保持健康的就业市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