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联储二号人物给交易员"泼冷水" 这次市场共识又错了?

FX168财经集团

关注

原标题:美联储二号人物给交易员“泼冷水” 这次市场共识又错了?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周四(2月20日)给押注降息的交易员浇了一盆冷水。克拉里达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他认为大多数市场参与者并不真的期待降息。

“市场对降息的定价有点棘手,因为市场对利率有预期,也可能存在期限和流动性溢价,”克拉里达在接受CNBC的Steve Liesman专访时表示。

根据各种指标,期货合约显示,美联储最早将在6月或7月、不迟于9月降息。

不过,克拉里达表示,一项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大多认为美联储今年不会放松货币政策,他认为这一观点很有分量。

他说:“我不认为人们会把降息计入价格,尽管市场价格可能会显示出这一点。”

克拉里达讲话时,股市期货下跌。

美联储官员在过去两次会议上投票决定维持基准利率不变,目前的目标是在1.5%至1.75%之间。周三公布的1月28日至29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们认为,目前经济形势没有发生重大变化,政策是合适的。

美国创纪录的经济扩张仍在继续,失业率维持在50年低点附近,通胀得到控制,制造业调查——最新的一次是费城联储周四发布的数据——表明该行业将在2019年摆脱由关税引起的收缩。股市也在继续快速上涨,目前正处于创纪录的牛市。

克拉里达重申,“美国的基本面是强劲的”,不过他说,美联储官员正在监控风险,特别是冠状病毒。

然而,目前没有迹象表明它会影响政策。

“我们要寻找的是一些证据,这些证据表明,我们需要对我们的经济前景做出实质性的重新评估。当然,我们还没有这样做,”克拉里达说道,“但我们正在监控,因为中国是我们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