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将进一步推高金价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金十数据

尽管今年以来,金价已经上涨了4%,并在上个月初达到了2013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但自2月初以来,金价的走势一直较为低迷。

在1月份接近高点后,黄金价格下跌了近40美元/盎司,并自那以来一直横盘整理。

但分析表明,2020年投资黄金仍然是极具吸引力的。

首先,黄金ETF(GLD)本月上涨了4.5%左右。全球黄金ETF总量达到了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其次,欧央行和日本央行的基准利率为负,同时美国目前的实际利率也为负值,专家表示美联储不太可能很快做出改变,这降低了现在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

此外,2020年是美国大选年,市场可能会出现更大的波动,尤其是如果Bernie Sanders这样的意外候选人获胜的话。图为1973/2016年总统选举年的黄金平均年度回报率,根据历史走势,黄金价格在选举年平均上涨8.99%。

与此同时,由于美联储希望增强当前美国温和的通胀背景,投资黄金可能对黄金投资者相当有利,因为黄金通常被视为对冲通胀的工具。

总的来说,尽管全球贸易紧张局势有所缓和,但市场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仍难以消退。根据普华永道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尽管美国经济强劲,股市看起来也相当稳定,但超过一半的CEO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长势头会将放缓,因此黄金在2020年市场避险情绪居高不下的支撑下降持续走高。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