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英国消费者信心持续反弹 家庭金融指数2月创历史新高

新浪美股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7日消息,衡量英国人家庭财务状况的一项指标本月创下历史最高水平,这是自去年12月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大选中赢得决定性胜利以来信心反弹的最新迹象。

IHS Markit家庭金融指数从1月份的44.6跳升至2月份的47.6,创下11年前开始这项调查以来的最高水平。

IHS Markit经济学家乔-海耶斯(Joe Hayes)表示:“我们最新的《家庭财务报告》(Household Finance report)显示,一系列事态发展应该会让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的鸽派陷入困境,并让人们对英国近期的经济前景产生乐观情绪。”

英国央行上月决定不降息,因为它看到了经济在2019年底放缓后复苏的初步迹象。

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上周表示,企业信心反弹,而且“在某种程度上消费者信心增强”。

约翰逊的胜利终结了英国是否会在1月31日脱离欧盟的不确定性,也意味着在反对党工党(Labour Party)的领导下不会出现政治上的左倾。

IHS Markit的调查显示,英国家庭预计通胀将进一步放缓,房价将回升,而对就业保障的担忧也有所缓解。

然而,预计英国央行将降息的受访者比例升至27%,为2016年8月英国央行上次降息以来的最高水平。但在Rightmove 1月份的报告中,预计未来12个月加息的比例从58%降至49%。

周一早些时候,房地产网站Rightmove表示,英国待售房屋要价延续了大选后开始的上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