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科技股带来新里程碑,美股还在为技术“发烧”?

新浪财经

关注

原创 美股研究社 美股研究社

Alphabet加入一万亿美元俱乐部

2020年1月16日将成为股票市场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那天,全球经济发生了巨大的转变——大多数投资者甚至没有注意到。

那天,Google的母公司Alphabet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它是仅次于苹果,微软和亚马逊的第四家达到这一水平的美国科技公司 。再加上 Facebook ,即所谓的“五巨头” ,1月16日,美国市值最高的五家科技公司的总市值超过5万亿美元。

以前从来没有这样的事情。在历史记录中将其标记下来吧!

这五家公司现在占标准普尔500指数的 17%以上,以及整个美国股票市场的15%。这比五年前标准普尔500指数的11%有所增加,在那段时间里累积了大约三分之二的价值,即3.5万亿美元。

变化的指数

在过去的几代人中,标准普尔500指数发生了巨大变化。

即使在1960年(John F. Kennedy竞选总统的那一年)填补“太空竞赛”差距的平台上,也没有一家纯技术公司占据标普500指数的前5名,甚至IBM也没有。它排名第六。

AT&T, 通用汽车, DuPont de Nemours,新泽西标准石油和通用电气占据了当年的前五名。

二十年后的1980年,排名前五位的是IBM,AT&T,埃克森美孚,印第安纳标准石油和斯伦贝谢 。

1990年,IBM,埃克森美孚,通用电气,Philip Morris和荷兰皇家壳牌公司在标准普尔500指数中名列前茅。

在2000年,它是通用电气,埃克森美孚,辉瑞公司,花旗集团和思科系统公司。

即使在10年前,即2010年,标普500指数的顶峰还不是“高科技”……埃克森美孚,苹果,微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和通用电气位居榜首。

显然,全球经济长期以来依赖石油。

现在,它基于数据……基于技术。

看看这五大巨头的去向。在过去五年中……

  • Alphabet增长179%。

  • 亚马逊上涨了472%。

  • 苹果上涨了195%。

  • Facebook上涨了185%。

  • 微软上涨了387%。

这破坏了标普500指数在同一时期的80%回报率。

如果您曾经认为技术创新已经放缓,则需要重新考虑。

技术仍然是驱动我们的经济和股市的引擎。

这是一个简单的事实……但这也是我认为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投资机会的关键。

迄今为止,我发现有41项投资的回报率达到或超过1,000%。

我今天想告诉你们的这个机会,我相信,可能会带给我下一个1000% 的赢家。

本文作者:Eric Fr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