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沪指冲高回落 美国1月份CPI通胀略超预期

新浪财经

关注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以下为《线索Clues17:30综述:

【市场焦点】

周五,亚太股市涨跌不一。继周四震荡下跌后,沪指低开震荡,随后冲高回落,午盘报2921.25,涨0.52%。午盘后,沪指继续走低,尾盘回暖,收盘报2917.01,涨0.38%。北向资金净流入超60亿元,连续第三日净流入。

恒指全日宽幅震荡,收盘报27,821.93,涨0.33%

截至北京时间17:30美股期指下跌,隐含周五道指(DIA)低开0.3%,标普500(SPY)低开0.11%,纳指100(QQQ)低开0.13%隔夜,美股小幅收跌,从纪录高位回落,投资者消化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发展和喜忧参半的企业财报,科技股领跌。

美国方面当地时间周四公布了1月CPI数据,数据显示,1月未季调CPI年率实际公布值为2.5%,略优于预期值2.4%,前值2.3%,并创2018年10月以来最大月度涨幅;1月核心CPI同比增长2.3%,与此前三个月的前值增幅均持平,但逊于一些经济学家预期的增幅2.5%。美国1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同比涨幅不如预期,显示通胀压力依旧疲软。

截至16:30,在岸人民币USD/CNY)收报6.9799,较上一交易日贬值27点(pips);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6.9842。周五,人民币中间价6.9843,调降58点。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30美元指数DXY)报99.11。基于美东时间周四17:55,该指数收报99.11,涨0.11%,过去九日仅一日下跌。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四收报1.61%,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BP(0.01个百分点)。隐含市场对短期利率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44%。

COMEX期金GC)主力合约周四收报1579美元/盎司,涨0.47%,为2月4日以来新高。

周四,投资者预期OPEC+将同意进一步减产,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56.46美元,涨1.2%;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1.52美元,涨0.68%。

【亚太股市】亚太股市涨跌不一 沪指冲高回落

A股收盘上证综指报2917.01,+0.38%;深证成指报10,916.31,+0.48%;创业板指报2069.22,+0.22%;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895.06,+0.68%。

💴 沪深股市年初以来表现
A股大盘/行业板块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13日,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将于2020年3月6日正式发布中证港股通消费主题指数。

●Wind数据显示,春节后首周股票型ETF累计净流入89.07亿份。据悉,大量机构是通过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抄底。业内人士表示,以创业板ETF,以及科技类、新能源汽车、医疗等主题ETF最受欢迎。

但春节后第二周(截至13日)形势逆转,股票型ETF累计净流出18.53亿元。而随着A股上涨,一位基金经理表示,目前反弹幅度已过高,A股短期内可能会进入盘整期,已做了一些减仓。抄底模式或许在近日A股进入震荡盘整期时开始式微。

●美东时间13日,桥水基金(Bridgewater)向美国证监会(SEC)提交了2019年四季度持仓报告。这份持仓报告显示,桥水对组合中持有的两只中国相关ETF合计增持13.72万份,用实际行动再一次证明了其看多中国的观点。

港股:恒指低开0.11%,收盘报27,821.93,涨0.33%。点击查看香港市场ETF筛选器

13日,阿里巴巴(09988)发布了2019自然年第四季度财报,Q4财报全面超越市场预期。阿里2019年Q4营收1796.5亿港元,市场预期1771.5亿港元,同比增长38%;每股收益2.53元,高于预期的2.22港元。财报透露,淘宝直播正在作为新的购物场景带动用户和GMV增长,云计算收入首次突破100亿元人民币,增长速度保持60%以上。此外,2020年Q1云计算有望成为最顺势增长的业务。

其他亚太股市IPAC)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513000)收跌0.59%。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美欧股市美股从记录高位回落

美股周四道指.DJI)跌0.43%,报29,423.31;标普500指数.INX)跌0.16%,报3373.94;纳指.IXIC)跌0.14%,报9711.97。

💵 美国股市年初以来表现 
美股基准行业板块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五,第四季度欧元区GDP,1月美国核心零售销售数据,2月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当地时间周四盘后,英伟达(NVDA)发布了其2020财年Q4财报,超预期的营收数字和业绩展望推动公司股价盘后大幅上升。财报显示,英伟达单季度营收达到31.1亿美元,同比上升41%,环比上升3%,超出市场29.6亿美元的预期。此外,每股收益1.89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1.66美元。

在业务分项方面,公司Q4在传统游戏芯片业务总共获得14.9亿美元营收,低于市场15.2亿美元的预期;但在增长迅速的数据中心芯片业务方面,公司Q4录得9.68亿美元营收,同比上升42.6%,超出市场8.29亿美元的预期。

在新财年业绩预期方面,英伟达表示今年一季度公司营收预估在30亿美元左右,高于市场28.6亿美元的预期。不过英伟达也表示,预期2021财年因冠状病毒肺炎影响会造成1亿美元的营收减值。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周四多数下跌。

欧洲股市周四,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跌0.03%,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跌1.09%,法国CAC 40指数跌0.19%。点此查阅英股实时行情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13日对内阁进行重组,财政大臣贾维德(Sajid Javid)和北爱尔兰事务大臣史密斯(Julian Smith)辞职,引发媒体热议。

据BBC报道,史密斯曾公开反对“无协议脱欧”。在重组中,最令人感到意外的是贾维德宣布辞职,这让他成了英国50年来没有发布过财政预算案的财政大臣。英国媒体称,贾维德辞职的主要原因是不满首相执意解散他的团队,替换为政府指定的人选。

BBC13日评论称,财政大臣团队的“换血”说明政府想在财政方面得到更大的掌控权

欧盟执委会周四维持对欧元区今年和明年将录得温和经济增长的预测,但略微上调通胀预期,指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是关键的下行风险。

在对欧元区19国2020年和2021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和消费者通胀的中期展望中,执委会表示,欧元区今明两年的增长率将保持在1.2%,增幅与2019年持平。

通胀可能略有加速,执委会表示,这归因于可能出现的油价上涨,以及薪资上涨传导给核心物价的影响。

汇率美元继续走高

周五,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报6.9843,调降58点(pips)。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30美元指数DXY)报99.11。基于美东时间周四17:55,该指数收报99.11,涨0.11%,美元指数续刷去年10月10日以来高点。

英镑兑美元(GBP/USD)在G-10货币中表现最佳,此前英国财政大臣因与首相约翰逊发生争执而辞职,引发英国可能增加财政支出的猜测。

避险货币日元兑美元(JPY/USD)上涨,有关全球公共卫生事件的报道刺激避险需求。

周五,欧元兑美元(EUR/USD)继续走软,创逾两年半新低。

因市场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担忧急剧升温,导致投资者买入美国资产。与欧元区相比,美国更能经受住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经济的影响。美元兑欧元受益于一种很普遍的利差交易,投资者借入欧元等低收益货币,然后投资于美元或其他高收益货币。

此外,知名外媒看到的一份欧盟(EU)文件显示,欧盟财长将警告,需要准备好应对比预期更严重的全球经济放缓,这也对欧元产生明显的拖累。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 新兴市场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主要新兴市场货币 查看图表
💶 G-10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G-10货币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编者注:新浪外汇货币对行情的“收盘价”基于美东时间17:55的买方出价(bid)计算获得。

利率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1BP

投资者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在香港离岸市场,CSOP货币市场ETF(03053)跟踪3个月港元Hibor。

截至11:30,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2%。点此了解回购利率

投资者可通过查阅上海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了解更多国内市场利率。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四收报1.61%,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BP(0.01个百分点)。隐含市场对短期利率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44%。

纽约联储表示,将从周五的隔夜回购操作开始,进一步缩减回购协议操作,继续收缩流动性注入规模,将隔夜回购操作规模上限从1200亿美元下调至1000亿美元;自2月中旬起,将定期回购操作规模上限下调至250亿美元,3月起调降至200亿美元。此外,将维持600亿美元的国库券购买规模不变,直至3月中旬。

纽约联储周四进行的定期回购操作连续第四次获得超额认购。交易商提交的订单比300亿美元的发行额度高出近一倍。

点此查看美国市场固定收益ETF

贵金属金价升至逾一周高点

COMEX期金GC)主力合约周四收报1579美元/盎司,涨0.47%,为2月4日以来新高。

RJO Futures资深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表示,周四,我们得到了疫情方面较差的消息,金价继续上涨,直到市场确定疫情造成的损害;即便在公共卫生事件爆发前,黄金就受到全球央行宽松政策的支撑,且央行不会很快改变政策路径。

Quantum Mutual Fund分析师Jimmy Patel称,今年黄金的支撑因素依然众多。商贸问题并未完全解决,市场依然有大量不确定性。此外,各国央行的低利率政策也将继续。事实上,目前全球宽松政策央行的国家占据了全球GDP的70%。

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大宗商品油价三连阳

周四,投资者预期OPEC+将同意进一步减产,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56.46美元,涨1.2%;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1.52美元,涨0.68%,两油均连续三日上涨。点此查看能源原油类ETF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2020年原油需求预估下调20万桶/日, 这引发OPEC+可能进一步减产的预期。OANDA驻纽约资深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俄罗斯几乎已经暗示,所有人都支持OPEC+进一步减产,原油价格走势可能表明,市场已经见底。

国际能源署(IEA)周四表示,受到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第一季石油需求将呈同比下滑,为2009年金融危机高峰以来首见。2020年整体而言,我们将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测下修36.5万桶/日,降至82.5万桶/日,为2011年以来最低,IEA并称,前提是假设经济活动从第二季起逐渐恢复正常。

原油价格自1月8日触及年内高点以来已经下滑了约20%,因忧虑供应过剩,同时中国由于防控疫情限制了经济活动,导致燃料需求大减。OPEC+产油国正在考虑最高减产230万桶/日,以因应需求下降。

Citadel Magnus大宗商品策略主管Helima Croft表示,新冠病毒的扩散情况依然极不确定,市场信心总是被暂时的疫情消息左右,基准预估仍然是,石油需求受损依然基本上限于中国,尚未扩展而影响到全球需求。

截至15:00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0收报408.2元,涨0.15%。在国内沪深市场,投资者也可以通过交易所交易产品投资部分商品期货

🛢国内期货品种主力合约年初以来表现 
金属期货 查看图表
能源化工期货 (除纤维板) 查看图表
农产品期货 (除粳米、普麦、油菜籽) 查看图表
金融期货 查看图表
🛢 外盘重要商品期货现货年初以来表现
能源/金属/农产品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编者注:1)《线索Clues》行情数据的NYMEX WTI原油期货、COMEX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7:00前最后成交价;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8:00前最后成交价。2)根据交易所规则,COMEX黄金期货、NYMEX WTI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settlement price)分别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3:30、14:30;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5:30。

加密货币比特币在10,000美元上方震荡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45,比特币现货价格(BTC)报10,220.88美元。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BCNA含有区块链相关的行业敞口。

线索Clues / 李涛 )

周评:A股连涨触底反弹 下周关注全球股市表现

👉编辑精选:

智能自动化:技术如何重新定义交易业务

铭基亚洲:2019年第四季度回顾和2020年展望

中证指数:2019年主动管理ETF发展报告

中证指数:2019年债券指数化投资发展报告

美联储1月按兵不动 鲍威尔称现在谈疫情经济影响太早

2019市场盘点:全球降息潮再现 风险资产大放异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