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联储主席因参加贝佐斯奢华宴会遭议员拷问

新浪财经

关注

北京时间12日消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半年度听证会上,因为上月参加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举办的一场宴会而受到一位民主党女议员的拷问。

加州众议员凯蒂-波特(Katie Porter)质问鲍威尔,参加这次宴会的一些人,包括贝佐斯、伊万卡-特朗普和贾里德-库什纳夫妇,以及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是否有能力在与美联储主席的私人谈话中干预货币政策。

波特问鲍威尔:“你能想象在杰夫·贝佐斯价值2300万美元的家中参加一场奢华的宴会,与贾里德和伊万卡以及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在一起,可能会让公众感觉到,事实上你并不能免受外部压力的影响吗?”

鲍威尔回答:“我当然希望不会。”

波特然后问鲍威尔,在这次宴会上和这些人谈了些什么。鲍威尔回答,他没有与波特提到的这些人中的任何一位交谈。

俄亥俄州共和党众议员沃伦-戴维森(Warren Davidson)在听证会上挺身而出为鲍威尔辩护,他说:“我不知道我们想说什么,只是因为你参加了某种活动,就是邪恶的,”指出很多议员自己也参加这样的聚会,“将这些事情与政治动机联系起来,是令人尴尬的党派之争,糟糕透顶。”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