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沪指连续四日收高 OPEC+拟减产应对需求冲击

新浪财经

关注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以下为《线索Clues17:20综述:

【市场焦点】

周五,亚太股市涨跌不一。继周四沪指涨1.72%后,沪指低开0.26%,开盘后,指数维持震荡态势。午盘后,沪指震荡回升,收盘前沪指翻红,收盘报2875.96,涨0.33%;本周跌3.38%。沪指本周大幅低开后触底反弹,实现五连阳。创业板指今日盘中再创反弹新高,完全回补了2月3日的跳空缺口。

北向资金本周合计净买入300.59亿元,周净买入额创近9周新高。此外,本周交易时间内,A股市场基本上维持高活跃度的成交水平,在近期股市接连反弹的过程中,沪深市场日均成交量基本上保持在8、9000亿的水平,较节前的日均成交量能明显增加,本周成交金额创出45周新高。

恒指低开0.5%后持续震荡,午盘报27,279.31,跌0.78%。午盘后,跌幅逐渐收窄,收盘报27,389.82,跌0.38%;周涨4.15%。

截至北京时间17:00美股期指上涨,隐含周五道指(DIA)高开0.3%,标普500(SPY)高开0.34%,纳指100(QQQ)高开0.86%。隔夜,美股连续第四天上涨,且三大股指均创历史新高。

截至16:30,在岸人民币USD/CNY)收报6.9856,较上一交易日贬值148点(pips);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6.9900。周五,人民币中间价报6.9768,调升217点。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5:30美元指数DXY)报98.5。基于美东时间周四17:55,该指数收报98.47,涨0.21%,连续四日上涨。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四收报1.65%,跌1BP(0.01个百分点)。隐含市场对短期利率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44%。

周四,COMEX期金GC)主力合约收报1570.2美元/盎司,涨0.47%。

油价涨跌互现,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周四收于55.12美元,跌0.29%;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1.09美元,涨0.67%。两种合约周四早盘上涨均超过1美元,随后回吐涨幅。

消息人士称,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国(OPEC+)提出一项再减产60万桶/日的临时建议,以缓解冠状病毒疫情导致的全球需求可能下降。该委员会提议,如果所有成员都同意,削减行动立即开始,且持续到6月。交易商在等待俄罗斯是否会与石油输出国组织一道支持可能的进一步减产。

【亚太股市】亚太股市涨跌不一 沪指震荡收红

A股收盘,上证综指报2875.96,+0.33%;深证成指报10,611.55,+0.1%;创业板指报2015.80,+0.18%;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851.71,-0.11%。

💴 沪深股市年初以来表现 
A股大盘/行业板块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上海证券报》7日报道,2020年,央行营业管理部将继续加大再贴现资金支持力度,确保1季度办理再贴现累计不低于100亿元,全年办理再贴现累计不低于300亿元,其中80%以上用于支持中小微企业

●7日,央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金融系统应对疫情采取的措施得到了金融市场和社会各方面肯定,也得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及国际金融界的高度评价,普遍认为疫情影响是暂时的、有限的,中国经济将继续展现极强的韧性,中国政府有充足的政策空间,稳定经济增长。潘功胜还表示,这几天股市、外汇等市场走势表明,中国金融市场韧性增强,日渐走向成熟。

港股:恒指低开0.5%,收盘报27,389.82,跌0.38%。点击查看香港市场ETF筛选器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6日在官网发布通函,通函面向授权机构,希望他们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中小型企业、个人产生的冲击采取行动。

通函指出,部分授权机构告知香港金管局,他们计划帮助客户度过难关,考虑采取的措施包括,允许住宅或商业抵押贷款的本金延期偿付,降低信用卡借贷费率,允许公司重组贷款偿付安排。香港金管局欢迎上述行动,鼓励其他授权机构采取类似行动。

其他亚太股市IPAC)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513000)跌0.26%。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6日,韩国外交部亚太局局长金丁汉与日本外务省亚太局局长泷崎成树在韩国首尔进行了司局级磋商。但双方就强征劳工和出口管制等问题,仍未能缩小分歧。

7日消息,据韩联社报道,现代汽车在韩国的大部分工厂因中国零部件断供纷纷停工于7日暂停生产,起亚汽车也从10日起停工。

美欧股市美股再创历史新高

美股周四道指.DJI)涨0.30%,报29,379.77;标普500指数.INX)涨0.33%,报3345.78;纳指.IXIC)涨0.67%,报9572.15。

💵 美国股市年初以来表现 
美股基准行业板块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报告(NFP)。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周四表示,预计2020年美国经济增长率将在3%以下,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咎于波音737 Max危机给美国出口造成的沉重打击。尽管姆努钦和其他美国政府官员指出,新的重大商贸协议可能会刺激经济增长,但仍在持续中的波音737 Max危机等其他因素预计将在2020年抑制经济活动。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周四多数上涨。

欧洲股市周四,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涨0.72%,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涨0.3%,法国CAC 40指数涨0.88%。点此查阅英股实时行情

欧洲央行(ECB)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表示,在例如冠状病毒疫情等新的担忧因素出现之际,应对危机长达十年的决策者们几乎已经没有进一步加强货币刺激措施的选项了。

拉加德说,基本的经济趋势和金融危机的后遗症令利率走低,低利率和低通胀的环境已经显著缩小了欧洲央行和世界其他中央银行在面临经济放缓时放松货币政策的空间

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将于当地时间周四在堪培拉会见澳大利亚外交部长玛丽斯·佩恩(Marise Payne),探讨两个“天然”合作伙伴之间达成初期贸易协定的可能性。鉴于英国目前已经脱离欧盟,拉布将在未来几天分别访问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以探讨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可能性。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7日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政府提出了英美两国贸易协议的愿景,并计划简化所有国家对英国的商品出口手续等,以促进英国脱离欧盟之后的英国贸易。

汇率人民币走高

周五,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报6.9768,调升217点(pips),商贸局势进展刺激了风险资产的买兴,外界寄望全球经济将避免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打击。

澳元兑美元(AUD/USD)连续第四日上涨。美元兑日元USD/JPY)升至两周高位,避险日元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承压。

美元兑欧元USD/EUR)周四升至四个月高位,德国公布的经济数据不佳,与本周美国公布的较为强劲的经济数据形成鲜明对比。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5:30美元指数DXY)报98.5。基于美东时间周四17:55,该指数收报98.47,涨0.21%,连续四日上涨。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 新兴市场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主要新兴市场货币 查看图表
💶 G-10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G-10货币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编者注:新浪外汇货币对行情的“收盘价”基于美东时间17:55的买方出价(bid)计算获得。

利率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跌1BP

投资者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在香港离岸市场,CSOP货币市场ETF(03053)跟踪3个月港元Hibor。

据央行网站7日消息,2020年2月13日(周四)中国人民银行将通过香港金融管理局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债券投标平台,招标发行2020年第一期和第二期中央银行票据。

截至11:30,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2.34%。点此了解回购利率

投资者可通过查阅上海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了解更多国内市场利率。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四收报1.65%,跌1BP(0.01个百分点)。隐含市场对短期利率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44%。

7日消息,法国兴业银行策略师爱德华兹(Albert Edwards)在一份金融市场分析报告中指出,“通缩式崩溃(deflationary bust)”将使基准美国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降至-1%,而3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将为负。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也曾表示,想在美国尝试负利率。美国目前正处于数万亿美元预算赤字和逾23万亿美元的债务之中。

然而,美国大多数决策者都拒绝负利率的想法。美联储主席杰鲍威尔(Jerome Powell)约六个月前曾表示,如果美联储认为有必要采取刺激措施,其将降低利率或可能通过量化宽松购买更多债券。

点此查看美国市场固定收益ETF

贵金属金价继续上攻

周四,COMEX期金GC)主力合约收报1570.2美元/盎司,涨0.47%。

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表示,投资者目前正在积累黄金头寸,他们预计各国央行将出台更多量化宽松计划,并下调利率。

钯金(XPD)跌4.59%,由于美国主要汽车制造商福特汽车公布销售疲弱,用于控制排放的汽车催化剂的铂和钯均出现一些获利回吐。

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大宗商品国际油价涨跌互现

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周四收于55.12美元,跌0.29%;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1.09美元,涨0.67%。两种合约周四早盘上涨均超过1美元,随后回吐涨幅。点此查看能源原油类ETF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四在一份报告中称,如果海湾地区维持当前的财政措施且全球石油需求如预期般在2041年左右达到顶峰,那么海湾地区2万亿美元的政府金融财富到2034年就可能消耗殆尽。

此外,IMF预测,全球石油需求将在2041年左右达到峰值约1.15亿桶/日,此后随着能源效率提高、石油替代品增加,石油需求将逐渐下降,从而开始抵消收入和人口增长带来的积极影响。

截至15:00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0收报404.9元,跌0.66%。在国内沪深市场,投资者也可以通过交易所交易产品投资部分商品期货

🛢国内期货品种主力合约年初以来表现 
金属期货 查看图表
能源化工期货 (除纤维板) 查看图表
农产品期货 (除粳米、普麦、油菜籽) 查看图表
金融期货 查看图表
🛢 外盘重要商品期货现货年初以来表现
能源/金属/农产品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编者注:1)《线索Clues》行情数据的NYMEX WTI原油期货、COMEX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7:00前最后成交价;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8:00前最后成交价。2)根据交易所规则,COMEX黄金期货、NYMEX WTI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settlement price)分别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3:30、14:30;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5:30。

加密货币比特币在9500美元左右震荡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28,比特币现货价格(BTC)报9790.15美元。

英国、欧元区、日本、加拿大、瑞典及瑞士的央行上月宣布计划共享发现成果,研究发行数字货币的可能性。日本经济新闻周四报导,报导称,六大央行的总裁及国际清算银行(BIS)行长正考虑4月中旬在华盛顿召开首次会议,讨论简化跨境结算的办法及安全议题,如果这些央行打算在未来发行数字货币,这些问题都必须要获得解决。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BCNA含有区块链相关的行业敞口。

线索Clues / 李涛 实习编辑 樊文佳)

👉编辑精选:

美联储1月按兵不动 鲍威尔称现在谈疫情经济影响太早

中证指数:2019年主动管理ETF发展报告

2019市场盘点:全球降息潮再现 风险资产大放异彩

回顾:2019年美联储降息路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