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沪指收涨1.25% 美国WTI原油期货跌破50美元

新浪财经

关注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以下为《线索Clues18:00综述:

【市场焦点】

周三,亚太股市涨跌不一。继周二沪指反弹后,沪指早盘冲高,随后小幅震荡,收报2818.09,涨1.25%。创业板指涨超3%。今日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24.92亿元。

恒指高开0.72%后震荡走低,收报26,754.04,涨0.29%。

截至北京时间17:00,美股期指上涨,隐含周三道指(DIA)高开1.43%,标普500(SPY)高开1.52%,纳指100(QQQ)高开2.29%。隔夜美股收高,在中国央行出手干预后,对冠状病毒疫情造成严重经济打击的担忧有所消退。

截至16:30,在岸人民币USD/CNY)收报7.0001,较上一交易日贬值17点(pips);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6.9999。周三,人民币中间价报6.9823,调降44点。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5:20美元指数DXY)报97.99。基于美东时间周二17:55,该指数收报97.95,涨0.15%。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二收报1.61%,涨7BP(0.07个百分点),为近7周最大单日涨幅。隐含市场对短期利率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41%。

周二,COMEX期金GC)主力合约收报1556.7美元/盎司,跌1.62%。

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周二收于53.83美元,跌1.14%;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49.45美元,跌1.32%,跌破50美元大关。

【亚太股市】亚太股市涨跌不一 沪指收涨1.25%

A股收盘,上证综指报2818.09,+1.25%;深证成指报10,305.5,+2.14%;创业板指报1939.62,+3.02%;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812.9,+0.65%。

💴 沪深股市年初以来表现 
A股大盘/行业板块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中国证券报》报道,多家机构认为,在2月3日调整后,市场情绪修复,对A股后市不必悲观

此外,公募基金集体看好市场短期调整带来的布局机会。继2月3日兴全基金约6000万元自购旗下偏股型基金后,大批基金公司纷纷跟进,且自购金额不断创新高。不完全统计得知,目前已有超过20家基金公司公告自购,自购金额总计超过20亿元。

私募基金也开始行动起来。2月4日,百亿私募凯丰投资公告称,将继续持有已投资的公司旗下产品,并拟追加1亿元自有资金认购本公司宏观策略系列产品。

●5日公布的1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录得51.8,回落0.7个百分点,低于市场预估的52.6,为2019年11月以来最低。财新中国综合PMI录得51.9,下降0.7个百分点,为四个月最低。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和综合PMI走势与统计局PMI并不完全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月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录得53.1,微升0.1个百分点;综合PMI回落0.4个百分点至53。

财新智库莫尼塔研究董事长、首席经济学家钟正生表示,1月服务业和制造业扩张速度均在放缓,虽然企业信心受到国际商贸关系改善的提振,但需求改善力度有限。加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经济施加压力,需要政策维护好企业家信心回升的初步势头。

港股:恒指高开0.72%,收报26,754.04,涨0.29%。点击查看香港市场ETF筛选器

港交所(HKEX)总裁李小加透露,计划在北向交易结算系统中引入区块链技术,目前还在测试阶段。

其他亚太股市IPAC)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513000)涨1.13%。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美欧股市纳指再创历史新高

美股周二道指.DJI)涨1.44%,报28,807.63;标普500指数.INX)涨1.50%,报3297.59;纳指.IXIC)涨2.10%,报9467.97。

💵 美国股市年初以来表现 
美股基准行业板块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三,1月美国ADP就业人数,1月美国ISM非制造业PMI;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报告(NFP)。

📅本周将公布财报的大公司有:周三,高通(QCOM)(盘后)。

周二,据媒体援引一位知情人士称,美国正在考虑退出世界贸易组织(WTO)一项价值1.7万亿美元的政府采购协议。

当地时间4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美国国会发表任内第三份国情咨文。国情咨文以“伟大美国复兴”为主题,其中经济成就、司法改革、医保、非法移民、中东局势等成为关键词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周二多数上涨。

欧洲股市周二,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涨1.81%,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涨1.55%,法国CAC 40指数涨1.76%。点此查阅英股实时行情

欧盟消息人士披露,欧盟委员会有意在农业领域对美国作出妥协,力争在今后数周达成一项“迷你版”欧美贸易协议。

汇率美元指数持续走高

周三,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报6.9823,调降44点(pips)。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5:20美元指数DXY)报97.99。基于美东时间周二17:55,该指数收报97.95,涨0.15%。

避险货币日元对美元(JPY/USD)下跌1.5%,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低,录得近六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因风险偏好不断增强,投资者对中国出台遏制冠状病毒扩散并限制其经济影响的措施感到鼓舞。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对与欧盟贸易谈判采取强硬立场,英镑兑美元(GBP/USD)从近六周低位反弹。

日内,澳洲联储(RBA)最新货币政策会议上宣布维持利率不变,澳元兑美元(AUD/USD)小幅走强。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 新兴市场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主要新兴市场货币 查看图表
💶 G-10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G-10货币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编者注:新浪外汇货币对行情的“收盘价”基于美东时间17:55的买方出价(bid)计算获得。

利率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涨7BP

投资者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在香港离岸市场,CSOP货币市场ETF(03053)跟踪3个月港元Hibor。

截至11:30,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2.33%。点此了解回购利率

投资者可通过查阅上海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了解更多国内市场利率。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二收报1.61%,涨7BP(0.07个百分点),为近7周最大单日涨幅。隐含市场对短期利率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41%。

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开始从上周和周一触及的近1.5%的水平回升,加拿大皇家银行(RBC)资本市场高级经济学家Jacob Oubina认为,鉴于许多积极的美国经济指标和健康的公司收益,这一水平过低

Piper Jaffray & Co固定收益策略主管Justin Hoogendoorn表示,就目前而言,债券市场正处于“从过快过度转向迅速反弹”过程中。

对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经济损失的担忧以及对鸽派货币政策的押注,已经使负收益率债券的价值上升至13.9万亿美元。近日,贝莱德(BlackRock)提醒投资者,这可能会成为许多投资者的投资组合中的潜在火药桶。随着经济数据趋于稳定,这种疯狂的债券增长看起来非常危险,并且难以持续。由于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刺激了通胀和经济增长,负收益债券可能会出现负回报。

点此查看美国市场固定收益ETF

贵金属期金重挫逾1%

周二,COMEX期金GC)主力合约收报1556.7美元/盎司,跌1.62%。

中信建投宏观经济与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黄文涛认为,从稍长周期来看,全球货币宽松仍在延续,货币政策当局乐于见到通胀上行和实际利率下行,这对黄金上涨有着很大的支撑。拉长周期来看,自2018年9月以来,黄金已和大宗商品价格呈现明显背离,因此全球货币宽松对于中期金价有着方向性的影响,而其是否会有方向的变化,核心在于全球实体经济。

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大宗商品美油跌破50关口

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周二收于53.83美元,跌1.14%;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49.45美元,跌1.32%,触及一年多来新低。点此查看能源原油类ETF

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420万桶,至4.329亿桶,远超分析师预期的增加280万桶

石油输出国组织及产油盟国(OPEC+)委员会周二举行会议,权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全球石油需求和经济增长的影响,并听取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特命全权大使王群发言,讨论应对措施。

油价今年下跌逾11美元并触及每桶55美元,低于许多OPEC国家平衡预算所需的价格水准。产油国正在考虑是否加大减产以及3月政策会议是否提前至2月进行。

伊拉克石油部发言人Asim Jihad周二称,该国支持可稳定市场的任何协议。伊拉克是OPEC第二大产油国。然而,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周二表示,他不能肯定现在是否到加大原油限产力度的时候。

截至15:00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0收报395.8元,涨0.35%。在国内沪深市场,投资者也可以通过交易所交易产品投资部分商品期货

🛢国内期货品种主力合约年初以来表现 
金属期货 查看图表
能源化工期货 (除纤维板) 查看图表
农产品期货 (除粳米、普麦、油菜籽) 查看图表
金融期货 查看图表
🛢 外盘重要商品期货现货年初以来表现
能源/金属/农产品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编者注:1)《线索Clues》行情数据的NYMEX WTI原油期货、COMEX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7:00前最后成交价;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8:00前最后成交价。2)根据交易所规则,COMEX黄金期货、NYMEX WTI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settlement price)分别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3:30、14:30;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5:30。

加密货币比特币在9000美元附近震荡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30,比特币现货价格(BTC)报9177.13美元。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BCNA含有区块链相关的行业敞口。

线索Clues / 李涛 )

👉编辑精选:

中证指数:2019年主动管理ETF发展报告

2019市场盘点:全球降息潮再现 风险资产大放异彩

回顾:2019年美联储降息路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