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开发出号称100%有效非洲猪瘟疫苗 但商业化还很远

新浪财经

关注

北京时间2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根据美国微生物学会的一份报告,美国政府和学术专家已经研制出一种预防非洲猪瘟的疫苗,并在实验中被证明100%有效。

该报告称,这种疫苗是从非洲猪瘟病毒的一种经过基因改造的菌株开发出的,在低剂量和高剂量注射的情况下,在接种后28天受到病毒挑战时,都被证明可以有效防御病毒。

参与开发这种疫苗的美国农业部首席调查员Douglas Gladue表示:“这种新的非洲猪瘟试验疫苗显示出了希望,并对目前在整个东欧和亚洲爆发的菌株提供了完全的保护。”

自非洲猪瘟爆发以来,从中国到美国的科学家一直在竞相研制这种病毒的疫苗,这种病毒对猪是致命的,但就目前所知并不会伤害人类。

非洲猪瘟是100多年前最早在非洲发现的,目前还没有针对这种疾病的商业化疫苗。尽管经过了50年的研究,科学家们仍未能研制出一种安全有效地预防非洲猪瘟的疫苗。在中国,关于未经授权和试验的疫苗的报道在去年浮出水面,令人担心它的使用可能会加剧问题。

美国农业部的 Gladue说,这种疫苗的研究是在2007年格鲁吉亚共和国爆发非洲猪瘟病毒后开始的。他说,在商业化之前,还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来满足监管要求。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