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利比亚:几天之内石油生产可能接近完全停止

新浪财经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董事长表示,由于内战使该国最重要的石油产业处于危险境地,利比亚可能在几天内接近停止所有产油活动。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董事长Mustafa Sanall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利比亚每天的产油量为262,000桶,几天之内可能最低降至72,000桶。“利比亚石油产量的下降将对油价产生不利影响”。

利比亚东部地区军事指挥官Khalifa Haftar在去年4月发动袭击,占领了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造成2000余人上升,数万人迁徙。联合国召开政治调停会议。

这场危机到本月早些时候进一步加剧,石油生产受限,港口关闭,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不得不宣布遭遇不可抗力,这使得利比亚可以合法的停止合约交付。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表示,石油出口港口关闭导致利比亚损失总计3.18亿美元,在此次停产前油产量已经从120万桶/日下滑。120万桶是六年来的最高水平,但远不及2011年推翻卡扎菲的内战前的产油水平。Sanalla说 ,利比亚目前没有储存容量。

此后,利比亚被划分为的黎波里和东部这两个敌对阵营,每个阵营都有自己的政府班子。敌对武装分子和民兵之间的战斗及封锁阻碍了恢复石油生产的努力,利比亚的石油开采和出口均遭受重大破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