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外盘头条:波音据悉获得超120亿美元的融资

新浪美股

关注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欧洲央行官员警告称宽松政策加大市场下跌风险

2、波音获得超120亿美元融资 以帮助渡过737 Max危机

3、强生CEO就婴儿爽身粉致癌案首次出庭作证

4、通用汽车投资30亿美元生产全电动卡车和自动驾驶汽车

5、戈恩警告在日外国高管:你在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6、摩根大通:全球股市动荡之际正是买入良机

欧洲央行官员警告称宽松政策加大市场下跌风险

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成员伊夫-默施(Yves Mersch)认为,欧洲央行的刺激措施导致资产价格“大幅上涨”,从而增加了市场突然下跌的可能性。他还对欧洲央行信誉面临的风险发出警告。

“在这种不同寻常的时期,我们需要对货币政策行动在金融稳定方面的后果提高警惕,”默施在卢森堡的一次活动上表示。“从中期来看,追求货币稳定与追求金融稳定之间没有明确的区别。”

尽管多年来向金融体系注入了数万亿欧元,但欧洲央行仍未达到其通胀目标,目前欧洲央行将开始对其策略进行广泛评估,将研究价格上涨为何如此缓慢,还将研究负利率和购买债券等政策工具的有效性。

这些政策的副作用正在变得越来越明显,欧洲央行在言行上都对此表示认同。在去年下半年的《金融稳定评估》报告中,欧洲央行对市场未来的潜在调整发出警告。凭借其两级的存款利率系统,欧洲央行正试图减轻对银行盈利能力的压力。

虽然支持“高度宽松”的政策,默施也提到调查显示,对欧元的支持和对欧洲央行的信心之间出现分化,自金融危机以来,对欧洲央行的信心在下降。这可能会削弱通货膨胀预期,从而降低其措施的有效性,并威胁到央行的独立性。

波音获得超120亿美元融资 以帮助渡过737 Max危机

据知情人士透露,波音公司从十多家银行获得了120多亿美元的融资,以帮助渡过737 Max危机。

此前有美国媒体报道,深陷负面泥潭的美国波音公司无力抽身,为了缓解危机,波音与多家银行进行商讨,拟借款100亿美元或更多资金,以填补波音737 MAX两次坠机事故后不断攀升的成本。

2018年10月29日和2019年3月10日,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和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波音737 Max飞机接连发生空难,总计346人丧生。随后,波音737 Max系列客机遭到全球禁飞。

波音预计将在周三美股盘前公布财报,届时将详细说明其融资策略。

波音公司此前因两次致命坠机事故而遭受重挫,这笔贷款被认为是华尔街供应商对其的信任投票。

强生CEO就婴儿爽身粉致癌案首次出庭作证

强生公司首席执行官亚历克斯·高斯基(Alex Gorsky)周一告知陪审团,他没有阅读公司内部所有与强生婴儿爽身粉中潜在石棉污染有关的文件。

这是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首次出现在陪审团的审判中,该陪审团指控强生的婴儿爽身粉导致癌症。

此案原告是三名男性和一名女性,他们都患有间皮瘤,这是一种罕见的、无法治愈的癌症。他们称,这是由于他们在婴儿期使用的尿布接触了婴儿爽身粉中的石棉造成的。

在审判的早期责任阶段,陪审团同意原告的说法,即该公司的爽身粉导致了他们的癌症,并赔偿了3720万美元的补偿性损害赔偿金。

现在,原告律师正试图说服一个新的陪审团,该公司的行为是如此不计后果,它应该给予额外的惩罚性损害赔偿。

然而,强生反驳了这张传票,辩称其首席执行官对爽身粉的安全性一无所知,而且此案涉及的公司行为早在他2012年加入强生之前就已发生。

上周,新泽西最高法院拒绝了该公司暂停传票的请求,为高斯基出庭作证扫清了道路。

强生面临16000多起诉讼。他们声称强生公司销售的产品中含有石棉,而石棉是一种已知的致癌物,强生公司没有对消费者发出警告。

强生还面临一项联邦刑事调查,内容是该公司对产品安全问题的坦率程度。

通用汽车投资30亿美元生产全电动卡车和自动驾驶汽车

通用汽车周一宣布,将投资30亿美元生产“多种”全电动卡车和SUV,以及该公司最近推出的巡航原点(Cruise Origin)自动驾驶汽车。

该汽车制造商表示,这笔投资将包括投入22亿美元在密歇根州的底特律-哈姆特拉克工厂——这是该公司第一家完全致力于全电动汽车的工厂;以及8亿美元在供应商工具和“其他相关项目”上的投资。

通用汽车总裁马克•罗伊斯(Mark Reuss)周一在底特律-哈姆特拉马克举行的活动中表示:“我们今天真正在建设未来。”

预计生产的全电动卡车将包括GMC品牌的悍马皮卡。通用汽车尚未证实这些计划。

据通用汽车称,该公司首款全电动皮卡预计将于2021年底投产。

通用汽车及其巡航自动驾驶汽车部门上周在旧金山发布了Cruise Origin,并表示随后将“很快”推出。

戈恩警告在日外国高管:你在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在逃离日本三周后,日产汽车(Nissan)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戈恩(Carlos Ghosn)开始享受他重新获得的自由,以及公开谈论日本司法体系的能力。

他还对在日本的外国高管发出警告: 小心点。

“如果你是在日本工作的外国人,你必须非常小心,因为除非当地体制改变,否则你在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戈恩在黎巴嫩贝鲁特接受采访时表示。

因涉嫌财务不当行为和瞒报巨额薪酬等问题,戈恩于2018年11月在日本被捕。据报道,上个月,戈恩藏在装乐器的箱子里逃离日本以逃避刑事审判。

戈恩在接受采访时说,在东京被关押的一年多让他清醒地认识到,他们如何看待外国商界领袖。

戈恩说:“如果你有与同事或合作伙伴发生矛盾的风险,你可能会被陷害。如果你被陷害了,没人会救你。”

戈恩表示,在他管理日产期间获得他提拔的一些人向日本检方提起诉讼,指控他有大量财务犯罪行为,包括没有披露数千万美元的递延薪酬。

戈恩被捕后一直强烈否认这些指控。重获自由的他表示正在收集文件来证明自己的清白。

戈恩坚持认为,日产的前同事和一些日本政府官员之所以陷害他,主要是因为担心他将促成日产与联盟伙伴雷诺的合并。

摩根大通:全球股市动荡之际正是买入良机

由于担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扩散,全球股市处于动荡之中,但摩根大通策略师们表示,这可能会带来买入机会。

这些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尽管在疫情改善之前,股票可能会继续下跌,但以史为鉴,此类重大疫情爆发仅导致股市平均下跌约4.7%。他们对全球股票持建设性看法,并补充说,过去股市由于类似担忧跌幅越大,之后的反弹也越大。

摩根大通策略师写道:“从历史上看,与局部战争和恐怖事件类似,疾病恐慌都是买入机会,而不是持续抛售的原因。”

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恐慌加剧了周一市场动荡,全球股市重挫。道指周一盘中一度抹平今年以来的涨幅,标普500指数跌幅一度达1.9%,而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收跌2.3%,为2019年10月2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摩根大通策略师研究了股市对过去疫情的反应,包括2003年的SARS和2009年的猪流感暴发。他们指出,这些事件并没有导致股市持续下跌,并且在“数周内”就带来买入机会,在全球对疫情恐慌达到顶峰后的三个月里,指数平均上涨了2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