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股开始担忧伯尼·桑德斯冲击美国总统大选结果

新浪美股

关注

北京时间 1月28日消息,美国几家主要的医疗保险公司的股价周一出现下跌。此前,一些新的民意调查数据显示,在爱荷华州党团会议召开前一个星期,伯尼-桑德斯在爱荷华州的支持率超过了长期领先的拜登。

包括Anthem、UnitedHealth和Cigna在内的股票早盘均下跌至少2%。总部位于加州长滩的医疗保险公司Molina Healthcare股价下跌3.1%。

同为进步派参议员,桑德斯和沃伦正在争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桑德斯目前民调领先沃伦,”华尔街证券研究公司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的策略分析师托马斯·布洛克表示。但是“和我交谈过的人仍然没有把桑德斯当回事。”

布洛克补充说:“如果(桑德斯)在爱荷华州大获全胜,情况可能会发生改变。

桑德斯在爱荷华州的胜利可能引发“新债王”杰弗里-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所称的“桑德斯恐慌”。冈拉克本月早些时候警告投资者,2020年市场面临的最大风险,是桑德斯变得“更被相信是一股真正的力量”,投资者将不得不更加认真对待。

对于任何一个在过去12个月里读过报纸的人来说,每当桑德斯的支持率上升时,医疗保健类股票就会下跌,这并不是什么新鲜事。

桑德斯当选几率与医疗保健类股

红线是桑德斯赢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几率。黑线是SPDR医疗保健精选行ETF与标准普尔500指数(医疗保健类股票的相对表现)之比。

“如果我们打算打破企业利益对美国人民医疗保健需求的束缚,我们就必须面对华盛顿文化,这种文化让这种情况持续太长时间,”桑德斯曾表示:“这就是为什么我呼吁这次选举中的每一位民主党候选人和我们一起拒绝来自保险和制药行业的资金。

他多年来一直反对私人医疗保险,支持“全民医疗保险”。

然而一系列的民调似乎让交易员们相信,他们应该开始考虑桑德斯的胜选几率。

华尔街一些最大的投资者已经发出警告,称如果市场开始相信桑德斯可能对总统特朗普构成切实的政治威胁,股市可能出现大幅抛售。

冈拉克表示,2020年美国金融市场面临的最大风险是桑德斯成为总统的可能性。

去年夏天,对冲基金经理斯坦利·德鲁肯米勒(Stanley Druckenmiller)也说过类似的话,他警告称,如果桑德斯当选总统,股市可能暴跌。

“如果伯尼-桑德斯当选总统,我认为股票价格应该比现在低30%到40%,”他表示。

“好消息是,我们会变得更加平等,因为每个人都会更穷,但富人失去的财富会比穷人多得多,”他表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