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企周一暂停发行债券 以观察冠状病毒对市场影响

新浪财经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美国蓝筹企业暂停在债券市场上举债,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引发人们对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并且投资者可能更不愿意冒险。

周一上午,没有一家公司宣布任何规模的投资级债券发行,使得本周开局异乎寻常清淡。银行家此前曾预计本周将有200亿至250亿美元债券的发行。

据知情人士透露,大约有五家企业本来计划要发行债券,但决定先在场外观望,以便对整体形势有更好的了解。

周一发行放缓是今年投资级企业债券发行市场所遇到的第一个拦路虎。企业在本月的发行量已经超过华尔街交易商此前预计对本月全月1200亿美元的预期。

“今天早晨发行暂停并不奇怪,”Thornburg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投资组合经理Christian Hoffmann表示,“市场这个月来对企业都敞开了大门,高收益类和投资级别企业都在大举举债”。

垃圾债券也受到打击。最大的高收益债券交易所交易基金--iShares iBoxx高收益企业债券ETF最近一个交易日创纪录流出了13.7亿美元。原油价格下跌则在周一打压能源类企业的债券价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