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戈恩警告在日外国高管:你在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新浪美股

关注

北京时间 1月28日消息,在逃离日本三周后,日产汽车(Nissan)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戈恩(Carlos Ghosn)开始享受他重新获得的自由,以及公开谈论日本司法体系的能力。

他还对在日本的外国高管发出警告: 小心点。

“如果你是在日本工作的外国人,你必须非常小心,因为除非当地体制改变,否则你在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戈恩在黎巴嫩贝鲁特接受采访时表示。

因涉嫌财务不当行为和瞒报巨额薪酬等问题,戈恩于2018年11月在日本被捕。据报道,上个月,戈恩藏在装乐器的箱子里逃离日本以逃避刑事审判。

戈恩在接受采访时说,在东京被关押的一年多让他清醒地认识到,他们如何看待外国商界领袖。

戈恩说:“如果你有与同事或合作伙伴发生矛盾的风险,你可能会被陷害。如果你被陷害了,没人会救你。”

戈恩表示,在他管理日产期间获得他提拔的一些人向日本检方提起诉讼,指控他有大量财务犯罪行为,包括没有披露数千万美元的递延薪酬。

戈恩被捕后一直强烈否认这些指控。重获自由的他表示正在收集文件来证明自己的清白。

戈恩坚持认为,日产的前同事和一些日本政府官员之所以陷害他,主要是因为担心他将促成日产与联盟伙伴雷诺的合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