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强生CEO就婴儿爽身粉致癌案首次出庭作证

新浪美股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强生公司首席执行官亚历克斯·高斯基(Alex Gorsky)周一告知陪审团,他没有阅读公司内部所有与强生婴儿爽身粉中潜在石棉污染有关的文件。

这是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首次出现在陪审团的审判中,该陪审团指控强生的婴儿爽身粉导致癌症。

此案原告是三名男性和一名女性,他们都患有间皮瘤,这是一种罕见的、无法治愈的癌症。他们称,这是由于他们在婴儿期使用的尿布接触了婴儿爽身粉中的石棉造成的。

在审判的早期责任阶段,陪审团同意原告的说法,即该公司的爽身粉导致了他们的癌症,并赔偿了3720万美元的补偿性损害赔偿金。

现在,原告律师正试图说服一个新的陪审团,该公司的行为是如此不计后果,它应该给予额外的惩罚性损害赔偿。

然而,强生反驳了这张传票,辩称其首席执行官对爽身粉的安全性一无所知,而且此案涉及的公司行为早在他2012年加入强生之前就已发生。

上周,新泽西最高法院拒绝了该公司暂停传票的请求,为高斯基出庭作证扫清了道路。

强生面临16000多起诉讼。他们声称强生公司销售的产品中含有石棉,而石棉是一种已知的致癌物,强生公司没有对消费者发出警告。

强生还面临一项联邦刑事调查,内容是该公司对产品安全问题的坦率程度。

强生的股价一直对与诉讼相关的事态发展非常敏感。

截至发稿,强生股价上涨0.45%,报148.99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