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强生CEO将首次出庭婴儿爽身粉致癌案

新浪美股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强生(Johnson & Johnson)首席执行官亚历克斯·高斯基(Alex Gorsky)将于本地时间周一被传为证人,这将是他首次出现在针对该公司婴儿爽身粉致癌指控的陪审团庭审中。

在新泽西州新不伦瑞克(New Brunswick)的一个州法庭上,起诉强生的律师传唤高斯基出庭。新不伦瑞克位于强生总部附近。

起诉强生的四个人都患有间皮瘤,这是一种罕见的、无法治愈的癌症。他们说,这是由于他们在婴儿尿布时接触了婴儿爽身粉中的石棉造成的。

在审判的早期阶段,陪审团裁定强生公司对原告的癌症负有责任,并给予他们3720万美元的赔偿。现在,他们的律师正试图说服第二陪审团,要求强生对其行为给予惩罚性损害赔偿。

强生对高斯基的传票进行了辩护,辩称其对爽身粉的安全性一无所知,此案涉及的公司行为早在他2012年加入强生之前就已发生。

然而上周,新泽西最高法院拒绝了该公司暂停传票的请求,为高斯基出庭作证扫清了道路。

强生面临16000多起诉讼。他们声称强生公司销售的产品中含有石棉,而石棉是一种已知的致癌物,强生公司没有对消费者发出警告。

强生还面临一项联邦刑事调查,内容是该公司对产品安全问题的坦率程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