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尚乘蔡志坚与邱腾华等共同出席达沃斯"尚乘·湾区青年企业家日"

新浪财经

关注

蔡志坚与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智利经济部长Lucas Palacios等共同出席达沃斯“尚乘·湾区青年企业家日”,在达沃斯世界舞台展现湾区青年企业家创新创业新愿景

1月21日,在第50届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年会期间,由亚洲领先的多元化综合性金融集团、同时也是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战略合作伙伴中唯一的港资金融机构—尚乘集团倾力打造的‘湾区青年企业家日’成功举办,香港特别行政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亲临主礼并致辞,智利经济部长卢卡斯·帕拉西奥斯(Lucas Palacios)、远东发展集团主席、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邱达昌、新加坡管理大学商业发展副校长、V3集团家庭企业家学教授、金融学(实践方向)教授许茵妮博士等逾200多位来自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政治、工商、学术、媒体等领袖精英悉数参加,共同见证新时代中国青年创业领袖的创新梦想与激情。这也是继2019年尚乘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年会上牵头成立‘湾区青年创业家协会’之后,再次为亚洲青年企业家提供全球发声、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本次‘尚乘·湾区青年企业家日’由尚乘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尚乘基金会创始人兼主席、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青年领袖”、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副主席、湾区青年创业家协会主席、香港数码港顾问委员会委员蔡志坚致开幕辞。蔡志坚表示,作为一家植根香港、立足湾区、背靠祖国、面向全球发展的综合性金融机构集团,同时也是亚洲最大的独立投资银行和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战略合作伙伴中唯一的港资金融机构,尚乘集团依靠其自身在大湾区和东盟的经济影响力和尚乘蛛网生态系统的强大延展性与迭代能力,推动香港、大湾区乃至东盟与世界的联系与融合,为大湾区、东盟青年企业家提供全球交流、商业合作、互动创新的平台与发展机遇。

香港特别行政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对尚乘一直对香港、大湾区乃至整个东盟地区青年企业家创业创新的支持,尤其在建设香港智慧城市方面所做的贡献表示肯定和赞赏。邱腾华表示,在智慧经济时代,香港作为亚洲的国际化都市,能够不断提供来自全球的发展机会,并且香港具有无限的开放性,对于资本、人才和技术的包容没有界限,这些都是香港得天独厚的竞争优势。

新加坡管理大学商业发展副校长、V3 集团家庭企业家学教授、金融学(实践方向)教授许茵妮博士发表主旨演讲。她赞赏了尚乘集团打造商业生态圈SpiderNet进行商业资源整合方面的独到眼光。并鼓励年轻企业家提升全球视野,加强多元文化背景的交流,思想碰撞更容易产生创新。

在尚乘数科首席执行官李蕾的主持下,GoGoVan联合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林凯源、聚合支付(FOMO Pay)联合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刘溪、金记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客座教授、执业资深会计师谢海发、Dory Technology联合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黄思远、理享家联合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朱超作为论坛嘉宾共同探讨了大湾区的创业与创新的机遇。尚乘集团及尚乘国际董事局成员、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校长Feridun Hamdullahpur博士,新加坡管理大学商业发展副校长、V3集团家庭企业家学教授、金融学(实践方向)教授许茵妮博士,尚乘基金会总裁、香港桂冠论坛主席、天星银行董事、小米集团独立董事、原香港理工大学校长唐伟章博士则就大湾区的人才培养问题进行了交流。

尚乘一直致力於支持推動香港乃至整個大灣區青年的創新培養與教育,鼓勵更多大灣區青年將自身事業融入國家的發展大局,為建設更加美好的香港、建設粵港澳大灣區而貢獻力量。在2019年世界經濟論壇達沃斯年會期間,尚乘牽頭倡議、聯合大灣區領先的創新科技企業共同發起成立‘灣區青年創業家協會’,致力於聯通境內外資源與管道,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內的創業企業把握時代機遇,為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和創新發展貢獻力量。不僅如此,尚乘積極支持參與發起“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尚乘集團董事長兼總裁蔡志堅出任基金會副主席,持續支持大灣區青年交流融合與創業學習;積極支持香港青少年軍總會,鼓勵支持培養香港青年的堅強意志,尚乘集團董事長兼總裁蔡志堅也被委任為香港青少年軍總會榮譽會長。此外,尚乘也與香港理工大學共同發起設立了香港第一所校企合作的科技中心“尚乘金融科技學院”;與滑鐵盧大學合作共同在香港中環設立“尚乘-滑鐵盧大學創新中心”並聯合諾貝爾獎獲得者、加拿大物理學家、滑鐵盧大學物理學教授Donna Strickland女士等共同發起‘全球人才培育計畫’和‘博士後研究計畫’,助推大灣區創新人才建設;支持香港貿易發展局和團結香港基金舉辦初創培育計畫創業快線,支持大灣區更多具有國際視野和創新意識的人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