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疫情触动避险情绪 道指期货跌超450点 欧股跌幅扩大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理财大学,听James Early讲《炒美股必听的美股投资入门课》,帮你从美股小白秒变美股达人

北京时间1月27日讯,受疫情影响触动市场避险情绪,美股主要股指期货走低,欧股跌幅扩大,避险资产走强。  

截止发稿,道琼斯指数期货下跌超过450点。标普500股指期货跌超1.4%,纳斯达克100股指期货跌超1.9%。衡量市场波动的美股恐慌指数VIX上涨逾25%,刷新10月10日以来高位至18.00上方。 

受脱欧阴霾以及德国经济数据走弱影响,欧洲斯托克600指数跌幅扩大至2%,英国富时100、法国CAC40指数跌2.3%,德国DAX指数跌2.2%。

富时中国A50指数持续走低,现跌幅达2%。

由于人们投资偏好向避险资产倾斜,现货白银涨幅扩大至1%,报18.27美元/盎司;现货黄金涨0.9%,报1584.6美元/盎司,此外,本周还将迎来美联储利率决议,若美联储释放宽松信号,金价或将站上千六。 

此前,国际原油三个月首次跌破60美元布伦特原油跌1.79美元,至58.90美元,跌幅2.95%,为10月底以来最低;沙特油长表示,正在关注中国的事态发展,他相信这种新病毒将得到控制。市场“主要受心理因素和一些市场参与者的极度负面预期所驱动,尽管疫情对全球石油需求的影响非常有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