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原油三个月首次跌破60美元 沙特油长称疫情影响有限

新浪美股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7日讯,原油价格周一延续跌势,跌至60美元下方,为近三个月来首次,因疫情影响引发对石油需求放缓的预期。

截至格林威治时间09:03,布伦特原油跌1.79美元,至58.90美元,跌幅2.95%,为10月底以来最低,油价上一次跌破60美元是在11月1日。

美国原油期货下跌1.63美元,至52.55美元,跌幅3%。

由于投资者对不断扩大的危机越来越担忧,全球股市也纷纷下跌。对诸如日元和政府债券等避险资产的需求激增。

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长周一表示,欧佩克和以俄罗斯为首的全球产油国联盟可以帮助平衡石油市场,以应对任何需求变化。

据央视新闻报道,他还表示,正在关注中国的事态发展,他相信这种新病毒将得到控制。他表示,市场“主要受心理因素和一些市场参与者的极度负面预期所驱动,尽管疫情对全球石油需求的影响非常有限”。

他补充称,2002年至2003年爆发的非典(SARS)病毒,并未导致石油需求大幅下降。

OPEC及其盟友近三年来一直减少产量,以支撑油价。今年1月1日,欧佩克将截至明年3月的日减产50万桶增加至170万桶。

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长上周五表示,OPEC+的目标是削减通常在上半年出现的季节性库存增加。他说,当欧佩克3月份在维也纳开会时,所有的选择都将是开放的。

自1月6日美国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局势导致油价收于每桶68美元上方以来,布伦特原油价格下跌了近14%。尽管利比亚的石油产量下降了75%,至每天不到30万桶,但仍出现了上述损失。

高盛在一份报告中称,“受美国石油库存不利和冠状病毒疫情影响,投资者对石油需求的担忧大幅上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