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外盘头条:波音777X喷气式客机首次试飞成功

新浪美股

关注

全球财经媒体周末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美国财长姆努钦对美英贸易协议表示乐观

2、欧盟计划出台更具保护主义色彩的反垄断规定

3、担忧污染饮用水德民众抗议特斯拉建厂 马斯克回应来了

4、波音777X喷气式客机首次试飞成功

5、特朗普打击电商假冒产品 亚马逊首当其冲

6、图解:大选过后英国经济信心回升 但能持续多久?

美国财长姆努钦对美英贸易协议表示乐观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努钦(Steven Mnuchin)表示,他对美英今年达成贸易协议的可能性持乐观态度。他还补充道,周六与英国财政大臣会面并进行了讨论。

在伦敦查塔姆研究所举行的一次活动中,当被问及两国之间达成协议的可能性时,姆努钦说道:“我相当乐观。”

姆努钦表示,他周六早些时候与英国财政大臣萨伊德-贾维德(Sajid Javid)举行了早餐会,并在本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上与他进行了交谈。

他说道:“我们致力于今年完成这项工作,因为我们认为这对我们双方都很重要。”

他表示,与英国和欧盟的协议现在成了焦点。

虽然他承认,英国可能需要先与欧盟敲定一些问题,然后才能与华盛顿讨论,但他不认为这会造成拖延。

姆努钦说道:“我认为很多问题可以同时得到解决,我们再次期待继续保持良好的贸易关系,如果有什么不同的话,我认为美国和英国之间的贸易将显著增加。”

欧盟计划出台更具保护主义色彩的反垄断规定

据路透社报道,欧盟计划实施更具保护主义色彩的反垄断规定,并鼓励企业共享数据,这是欧盟产业政策改革的一部分,目的是让欧洲企业在全球市场上获得更大优势。

该战略由欧盟委员会起草,将于3月公布。该战略还包括,对那些被认为从外国补贴中获得不公平利益的公司,欧盟将采用更积极地贸易保护手段。

许多欧盟国家和企业呼吁布鲁塞尔采取一项更具雄心和战略意义的产业政策,它们抱怨称,其它国家能够利用欧洲的开放市场,而不必遵守同样的规则。

去年,德国企业集团西门子(Siemens)和法国竞争对手阿尔斯通(Alstom)试图获得欧盟(EU)反垄断批准,打造一家欧洲铁路行业的冠军企业,但以失败告终。

根据新的政策蓝图,欧盟委员会将评估和审查欧盟的竞争规则,以确保它们符合目标,并为欧洲在国内和世界上的强大产业做出贡献。

鉴于数据经济的不断增长,新政策设想建立一个法律框架,以促进数据的使用、访问和共享,推动企业拥抱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

新战略还警告外国政府,不要在限制市场准入的同时,对本国企业进行不公平的扶持,欧盟已准备好使用现有工具,或在必要时创建新的工具,同时加强海关管制。

担忧污染饮用水德民众抗议特斯拉建厂 马斯克回应来了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试图缓解外界对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计划在德国建厂的环境担忧,他表示,工厂的用水量将低于最初的估计。

特斯拉在规划文件中表示,工厂每小时将需要从公共饮用水网络中获取372立方米的水,这在本月早些时候引发了当地居民的抗议。

马斯克周六在推特上表示:“我们需要澄清一些事情!特斯拉工厂不会每天使用这么多净水。这可能是罕见的高峰用水量,并非日常用水。”

在另一个环境问题上,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特斯拉在柏林郊区购买的那处地产上,只有一小部分森林将被砍伐,用于建造计划中的工厂。

他表示:“而且,这不是一片天然森林,是为硬纸板而人工种植的。”

这家美国汽车制造商去年11月宣布,计划在东部勃兰登堡州的格伦海德建造其首家欧洲汽车工厂。

政界人士、工会和行业组织对此举表示欢迎,称将为该地区带来就业机会,但环保组织表达了担忧,勃兰登堡水协会(Brandenburg water association)警告称,拟建工厂“在饮用水供应和废水处理方面存在广泛而严重的问题”。

另外,德国商报《商报》(Handelsblatt)周日报道称,特斯拉已在德国申请了电池生产和研究补贴。

特斯拉没有立即置评。

波音777X喷气式客机首次试飞成功

波音公司周六开始了全球最大双引擎喷气式客机——波音777X的首次试飞,这家陷入困境的飞机制造商正加紧与欧洲竞争对手空中客车(Airbus)的竞争,以缓解波音737 MAX的危机。

777X客机是波音成功的777巨型飞机的更大、更高效版本。该机型在美国东部时间下午1:09在西雅图郊外起飞,此前强风迫使该公司推迟了本周早些时候的两次尝试。

波音官员表示,此次首航将持续3-5小时,777X在2021年由阿联酋航空公司首次投入运营前要进行数月的测试和认证,这比原定计划晚了一年,因为在研发过程中出现了问题。

这款机型最引人注目的特点包括可折叠翼尖(其设计目的是确保这一宽体客机能够停在原有机型的停机位)和世界上最大的商用发动机,由通用电气制造。

波音表示已售出309架777X客机,每架客机定价约为4.42亿美元,但分析师质疑,该公司严重依赖中东航空公司,这些航空公司因业务扩张受阻而缩减了采购规模。

777X将与最近推出的空客A350-1000展开竞争,后者可容纳360名乘客。这两种机型都反映了双引擎喷气式飞机的增长范围和效率,它们正在稳步取代老式的四引擎喷气式飞机。

这两家飞机制造商在最新机型的相对效率问题上存在分歧,但由于产能过剩和全球经济疲软的迹象,两家公司都面临市场需求方面的担忧。

特朗普打击电商假冒产品 亚马逊首当其冲

美国国土安全部周五发表报告称,特朗普政策正在大力打击网络假冒商品。

很快,执法部门就会对案件展开调查,看看网上哪些地方销售假冒商品,如果有实体销售假冒商品,执法部门将会开出民事罚单,还会有其它处罚措施。报告还说政府将会赋予官员更大权限,让他们可以检查美国仓库和订单履行中心的出货,当中包括亚马逊仓库网络。美国官员还可以向假冒商品制造厂发出命令,敦促他们抛弃或者摧毁违规商品。

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接受外媒采访时说,行动并非针对某个电商平台,它瞄准的是整个电子商务,假冒商品不只给电商平台带来伤害,还损害了实体零售商、消费者、工人和知识产权所有者。

不过之前特朗普曾经批评过亚马逊及公司创始人贝索斯。亚马逊抱怨说,因为特朗普在背后搞鬼,五角大楼才会将100亿美元的云订单交给微软

图解:大选过后英国经济信心回升 但能持续多久?

约翰逊成功获得议会多数席位,打破了议会长时间以来的僵局,这意味着英国将于1月31日脱离欧盟,开始为期11个月的脱欧过渡期。

尽管信心的回升是否会转化为对经济增长的有力提振仍有待观察,但过去一个月里一系列活跃的经济信号令经济学家感到振奋。

2019年底,劳动力市场疲软的迹象促使英国央行两名利率制定者投票赞成降息。包括行长卡尼在内的另外三位人士最近表示,英国经济可能需要更多的刺激措施。

但在今年迄今公布的数据中,可以说只有12月份的零售额令人失望。

以下是一些表明2020年经济的早期信号,货币政策委员会(Monetary Policy Committee)成员将在周四的声明发布之前对这些信号进行评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