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知名创始人Leila Janah因癌症去世 年仅37岁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cnBeta

今天,创业社区又失去了一位道德领袖。根据机器学习培训数据公司Samasource官方发布的讣告,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勒伊拉·亚娜(Leila Janah)因上皮样肉瘤(一种癌症)的并发症而去世,年仅37岁。

Leila Janah是Samasource和LXMI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这两家公司有着共同的社会使命,即通过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工作来消除全球贫困。她还是《给工作:一次扭转贫困》一书的作者,并与人合着了《美国的返工:马克尔倡议》一书的《美国的时刻:在互联时代创造机会》。

她在17岁就靠着奖学金,一腔热血地前往加纳担任英语教学志愿者。原本以为缺乏教育是贫穷的根源,但是迦纳的经验让她认识到,在许多发展中国家里即便受过良好教育也不是脱贫的保证。从此Leila立定志向,在哈佛大学攻读非洲发展研究,且周游亚洲、非洲以进行观察与思索。

2007年Leila决定创立一个非营利组织来争取外包合约,并将工作机会导引给穷人。最后在2008年9月以Samasource这个名字成形,“sama”在古印度梵文中代表平等,Samasource的理念是,一个人出生于贫困或富裕尽管只是纯粹的机运,但是人人都应享有平等的工作机会与尊严。

Samasourcehi是一个在南亚、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区、加勒比地区等新兴市场为妇女和青年提供工作机会以赚取生计的平台。它帮助美国国内的雇主与这些地区的劳动力对接,介绍文字录入、用给图片上标签来优化搜索引擎、内容检查等细微的工作。大多数通过Samasourse找工作的人仅仅用了几个月,收入就达到了原先的两倍多。92%的人在离开这个公益组织后脱离了贫困。

Samasource将公平贸易的概念引入外包业,从超过两千亿美元的外包行业产值,拨出一小部分工作给发展中国家的弱势者。它着眼于原本仅在大型企业之间流动的资金,同时也满足客户既有的资料服务需求。这不仅为穷人与企业,甚至为政府创造多赢,因为如此有助于减轻依赖或更善加运用国际援助资源。

在成立6年后,这家旧金山的企业在全球的员工超过了4000人。它为企业和学术机构促成了总共超过500万美元的合同,甲方包括GoogleeBay微软、LinkedIn、Eventbrite、斯坦福大学等。2013年,Samasourse宣布收入比2011财年增长了40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