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欧盟计划出台更具保护主义色彩的反垄断规定

新浪美股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欧盟计划实施更具保护主义色彩的反垄断规定,并鼓励企业共享数据,这是欧盟产业政策改革的一部分,目的是让欧洲企业在全球市场上获得更大优势。

该战略由欧盟委员会起草,将于3月公布。该战略还包括,对那些被认为从外国补贴中获得不公平利益的公司,欧盟将采用更积极地贸易保护手段。

许多欧盟国家和企业呼吁布鲁塞尔采取一项更具雄心和战略意义的产业政策,它们抱怨称,其它国家能够利用欧洲的开放市场,而不必遵守同样的规则。

去年,德国企业集团西门子(Siemens)和法国竞争对手阿尔斯通(Alstom)试图获得欧盟(EU)反垄断批准,打造一家欧洲铁路行业的冠军企业,但以失败告终。

根据新的政策蓝图,欧盟委员会将评估和审查欧盟的竞争规则,以确保它们符合目标,并为欧洲在国内和世界上的强大产业做出贡献。

鉴于数据经济的不断增长,新政策设想建立一个法律框架,以促进数据的使用、访问和共享,推动企业拥抱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

新战略还警告外国政府,不要在限制市场准入的同时,对本国企业进行不公平的扶持,欧盟已准备好使用现有工具,或在必要时创建新的工具,同时加强海关管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