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气候危机下 投资者开始将资金投向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新浪美股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气候变化的风险已经在影响投资者,野火、干旱、洪水和热浪等气候灾害日益频繁,威胁着全球各地的商业运营和财产。

许多投资者现在选择将资金投入应对气候变化风险的投资,而资产管理公司也在争相满足这一需求。

Morningstar的数据,去年投资者向专注于环境、社会和治理(简称ESG)问题的基金投入了206亿美元,几乎是前一年创纪录水平的四倍。

根据全球可持续投资联盟(Global Sustainable Investment Alliance)的数据,在美国,采用可持续投资策略管理的资金目前占管理资产总额的四分之一以上。

美国银行还估计,未来20年,ESG基金的资产增长将超过20万亿美元,其中气候变化投资是主要组成部分。

对气候风险的关注主要是由年轻一代投资者推动的,他们希望自己的资金投资时考虑到可持续性。他们还希望避免那些在ESG问题上有不良记录的公司,这些公司未来可能面临罚款。

尽管越来越受欢迎,但可持续投资并不像听起来那么简单。批评人士认为,基本上不可能界定有ESG授权的基金。

例如,SEC委员赫斯特•皮尔斯(Hester Peirce)认为,虽然投资策略的意图是合理的,但给一只基金贴上ESG或可持续发展的标签是主观的,并不意味着它一定符合投资者的优先考虑。

其他人则认为,可持续投资空间至关重要,但如果它想继续获得投资者的资金,今年就需要对其进行更好的界定。

对ESG投资选择的需求如此之高,以至于资产管理公司争相提供新基金。ESG基金目前在全球管理的资产超过30万亿美元。

最近的一个例子是全球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该公司誓言将气候变化作为其投资战略的核心。

美国银行承诺在未来10年向可持续投资提供3,000亿美元,高盛也承诺在未来10年向企业提供7,500亿美元的可持续融资和咨询服务。KKR、贝恩资本(Bain Capital)和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等私募股权公司也提供ESG服务。

近年来,专注于ESG策略的新ETF和共同基金以创纪录的数量推出,并在2019年表现良好。截至去年11月,超过半数的可持续基金在Morningstar各类基金中排名靠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