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欧元区PMI数据提供支撑 欧股上扬

FX168财经集团

关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新型冠状病毒还不是“全球紧急情况”,之后欧洲股市周五(1月24日)反弹,结束了连续四天的下跌。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0.85%,工业和科技股领涨。

德国DAX指数收盘上涨187.19点,涨幅1.40%,报13575.61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79.59点,涨幅1.06%,报7587.26点;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52.47点,涨幅0.88%,报6024.26点。

在对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担忧导致股市经历了艰难的一周之后,股市投资者似乎从世界卫生组织不愿宣布这一引起国际关注的流行病的态度中得到了一些鼓舞。

亚洲股市周五小幅走高,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除日本外亚洲指数上涨0.13%,日本日经指数也上涨0.13%。

美国股市周五转为下跌,在美国确诊第二起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后,回吐了早些时候的涨幅。

周五上午公布的一系列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显示,今年伊始欧元区商业活动依然疲弱,但也带来了一些希望的曙光,提振了欧洲股市。

IHS Markit 1月欧元区综合PMI初值为50.9,低于分析师预估的51.2。指数超过50表示增长。

欧洲工业放缓继续拖累整体数据表现,制造业PMI为47.8,但较12月的46.3和1月的46.8有明显改善。

对2020年前景的乐观情绪有所增强,综合未来产出指数从去年12月的59.4升至61.2,创下自2018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英国1月份数据高于预期,综合PMI初值为52.4,高于50.6的预期,制造业和服务业指数均超出预期。

企业新闻方面,英国竞争监管机构正在审查外卖网站Takeaway.com对竞争对手Just Eat的拟议收购,迫使它们推迟完成交易。

德国媒体公司Axel施普林格周四透露,在被美国私募股权公司KKR收购后,该公司计划从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退市。

财报仍在议事日程上,瑞典电信巨头爱立信周五开市前上调全年股息,但公布的第四季核心获利低于分析师预期,因美国业务放缓且成本上升。爱立信股价在后市交易中下跌5.8%。

Virgin Money股价上涨3.9%,此前该银行宣布董事长佩蒂格鲁计划在2021年9月退休。

家乐福股价上涨4.8%,此前这家法国零售商公布第四季度销售额上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