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瑞士联邦经济部国务秘书:世贸组织对瑞士至关重要

新浪财经

关注
瑞士联邦经济部国务秘书玛丽•加布里埃尔•茵艾辛•弗莱施女士

1月23日讯 瑞士联邦经济部国务秘书茵艾辛-弗莱施(H.E. Mrs. Marie-Gabrielle Ineichen-Fleisch)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与新浪财经对话称:从经济的角度来说,世贸组织对瑞士而言是最重要的国际机构。

“世贸组织的存在让我们有既定的贸易条款可循,以及贸易准则,例如非歧视性,让公平对待所有成员成为可能。这保证了国际贸易有法则可依,对于我们来说,世贸组织太重要了。所以我们对这个组织很有感情,利用各种会议进行斡旋,包括今天在达沃斯组织协调的世贸成员贸易部长会议,确保协商有所进展。”

“目前看来世贸组织最大的难题是如何让系统重新恢复运转,尤其是让争端机构重新发挥作用。另一个难题,将耗时更长,就是保证世贸组织依然是一个相关的机构,对世界经济发展有所贡献。”茵艾辛-弗莱施对新浪财经表示。

“我们有一个问题就是数字化。我们对电子商务提出了一个倡议,非常重要,也是非常好的一个倡议。也许还有其他的难题,我们需要保证贸易准则可以与全球经济同步发展。现在我们所拥有的贸易准则应不是最年轻的了,而是在上世纪九十年代确认的。现在已经是2020年。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审时度势予以改革。”(新浪财经欧洲站站长 郝倩 发自瑞士达沃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