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未来十年内白银可能会爆发,回报率或将是三位数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未来十年,真正的“白银时代”可能要到了......

一周前,金十的一篇报道提到,根据历史规律,每次黄金突破横盘形态开始大幅上涨时,白银在随后的5至12个月内会以惊人的速度上涨。

今年年初在地缘紧张局势刺激下金价大涨突破7年高位,而白银却未能突破去年9月的水平,金银比达到了惊人的86,为此,研究认为白银正在为暴涨构建强大的底部形态。

若这个猜测正确,白银或将在今年爆发。投资者感兴趣的是,白银的预期收益范围是多少呢?

说到回报率估算,不少人首先想到的是耶鲁大学经济学家罗伯特·席勒(Robert Shiller)的周期性调整市盈率(CAPE),该指标反映的是过去十年除去通货膨胀后调的收入于当前价格的平均市盈率的关系。

下表显示了CAPE模型下的标普500指数收益率(蓝线),与标准普尔500指数10年期年化远期收益率和白银回报率的差值(灰柱)。当差值为正的时候,这意味着标普500指数在未来10年的表现将超过白银。而当差值为负数时,则意味着白银表现优于标普500指数:

如图所示,从长期来看,在大多数年份,股票表现都优于白银。当然,这符合常识——产生现金流的成长型企业,其回报率应该比自身不产生收益的白银更好。

然而,分析师发现,根据CAPE模型,当前标准普尔500指数周期性调整后的收益率触及2000年互联网泡沫爆发以来的最低水平,也是史上次低水平。这意味着,当前股票价格十分昂贵。

而与此同时,银价远低于其先前的峰值。分析师认为,以目前的白银价格水平,矿商很难盈利,也就是说,银价未来有望反弹至盈亏平衡点。如果历史数据可作参考,按照这一趋势,白银的未来十年可能比标准普尔500指数要好。

过去十年,标普500指数的回报率高达188%,如果未来十年回报率与此持平,而上述的规律适用,白银未来回报率或将达到三位数。

当然,不少人可能会觉得白银的回报率和股市表现关系并没有和黄金回报率的相关性那么突出,那么以下我们不妨来从黄金着手。正如金十此前报道指出,白银上涨往往更为滞后,大约会在金价起飞的数月后才会有所起色。

从下图中也可以发现,黄金回报率和标普500指数的差值和白银回报率与标普500指数的差值波动趋势雷同,较迟爆发的白银表现有时甚至超过黄金。历史上,仅在大萧条时期和上世纪70年代金本位制度废除后不久,白银和黄金走势才出现了较大的分化现象。

基于黄金今年年初的爆发,分析师Taylor Dart指出,白银对当前交投区间最早的突破尝试可能会在今年年底,但距离真正的突破可能还需要一年甚至更长时间,可能会在2021年4月甚至更晚。

当前,银价仍处在多年来的交投区间14-22.50美元内,分析师认为,当月线收盘价突破22.50美元时,多头可能才确认白银实现真正的破位。而一旦成功破位,白银价格可能还有15%的上涨空间。

来源:金十数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