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英镑对基本面愈发敏感 脱欧主题暂时淡出视线

新浪美股

关注

要从英镑对最新经济数据的反应中汲取教训的话,那么外汇交易员们可能得重新翻一番束之高阁的教科书了。

英镑多年来的走势基本只被脱欧消息所左右,但现在又突然受到经济数据的影响,甚至对一般被市场忽略的数据也表现敏感。周三,英国工业联合会(CBI)公布的商业乐观指数超过预期,导致英镑/美元一度上涨了0.8%。

在胜负结果十分明朗的大选落下帷幕后,英镑与经济基本面的相关性再次回归。脱欧悬崖断层式的风险在年底之前都不会出现,因此投资者把关注焦点放到了月底的英国央行政策会议上。

伦敦时间17:25,英镑/美元报1.3136,货币市场走势暗示,投资者预计央行降息的概率降至50%左右,上周达到70%。英镑已经抹去了1月9日行长卡尼做出降息暗示以来的所有跌幅,当时卡尼表示,由于经济不一定会从脱欧引发的不确定性中实现反弹,且经济增速低于潜在水平,因此仍有可能会降息。

一位因未获授权公开讲话而不愿具名的欧洲交易员表示,如果地缘政治和贸易风险继续受限,那么企业账户和实钱投资者就可能重新燃起兴趣,以经济数据作为交易依据,降低算发挥的主导作用。

欧元也显现了类似的初步迹象,周二在欧元区ZEW指数超预期后走升。

外汇市场的下一个重大考验将是周五公布的欧元区、英国和美国采购经理指数。随着市场谈论热点从贸易风险转向利率差异,外汇交易员们可能也会乐意“回归传统”:即根据经济数据来做出反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