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但下调GDP预期

FX168财经集团

关注

原标题: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但下调GDP预期 美元/加元暴拉近90点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加拿大央行周三(1月22日)宣布,将1月份的政策会议利率维持在1.75%不变,这一决定符合市场普遍预期。加拿大央行在其政策声明中指出,该央行认为与贸易紧张局势相关的极端下行风险较小。

“中东紧张局势的急剧升级可能对经济产生重大影响,”该央行表示,并补充称,其假定这种风险不会成为现实。“贸易紧张局势的总体影响预计将使全球GDP到2021年底下降1.2%,低于10月份预测的1.3%。”

加拿大央行表示,自10月货币政策会议以来,各项指标喜忧参半。经济下行一些程度上与特别因素有关,例如罢工和天气。美墨加协定(USMCA)以及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则是积极的发展。

加拿大央行指出,加拿大的数据表明,与央行10月份的预测相比,短期内加拿大经济增长将较为疲弱,产出缺口将扩大。

该央行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速为1.3%,10月份时预计为1.7%。预计2020年全年加拿大实际GDP增速为1.6%,此前预期为1.7%。预计2021年全年加拿大实际GDP增速为2.0%,此前预期为1.8%。

该央行表示:“展望未来,在更强劲的全球活动和需求的支持下,加拿大商业投资和出口预计将对经济增长做出适度贡献。”

“在决定央行政策利率的未来走向时,加拿大央行管理委员会将密切关注近期的增长放缓是否比预测的更为持久。”

利率决定出炉之后,美元/加元短线拉升近90点,刷新日高至1.3139。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