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货运行业持续走低 美国经济前景黯淡

新浪财经

关注

根据卡斯货运指数显示,2019年12月,美国卡车、铁路、航空和驳船的出货量同比下降7.9%。这是连续第13个月同比下降,也是自2009年11月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同比降幅。

去年12月,有约3000名司机和2700辆拖拉机的Celadon Group公司根据《破产法》第11章申请破产,并停止运营——这是美国历史上申请破产的最大卡车运输公司。在2019年有一大批卡车运输公司破产和关闭,其中大多数是小公司,但也有一些地区性的运输公司。

美国铁路协会的数据显示,12月铁路运输结束了糟糕的一年,汽车货运量同比下降9.2%,集装箱和拖车(联运)货运量下降9.6%。在52周的时间里,汽车运输和多式联运下降了5%,

卡斯货运指数同比下跌7.9%,表现与过去几年相比比较糟糕。

2018年,工业企业、零售商或制造商等托运人抱怨运费支出飙升,并在收益报告中抱怨这一点。有趣的是,尽管当前的环境是货运量下降,一些货运费率仍然很高。几个月来,尽管发货量在下降,但托运人支付的总金额仍居高不下。不过这种情况在货运量持续下降的情况下开始改变。去年12月,所有运输方式的总货运支出(包括制造商、零售商或工业公司等货主)较上年同期下降了6.2%。

但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货币支出出现了下降,但与近几年相比仍然处于较高水平。

分析师Wolf Richter指出,货运行业的萎靡主要受制造业的疲软影响。制造业很弱,而且越来越弱。ISM 12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从11月下降0.9%至47.2%,连续第五个月萎缩,创2009年6月以来新低。

此外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衰退同样不可忽视。目前该行业正经历始于2014年年中的第二轮衰退。油价比当时下跌了近一半。天然气价格仍处于全面崩溃状态。而无现金流的页岩油市场前景黯淡,试图通过削减投资、削减采购、削减就业,说服投资者他们应该投更多的钱,来减少损失。

综上所述,对经济最为敏感的货运行业的萎靡正想市场发出警告,美国经济并没有政府说的那么好,不断走高的股票市场并没有让实体经济得到提振。若这种情况继续发展下去,经济上行的动力将持续流逝。美联储的干预或仅是在将当前的泡沫继续吹大。

来源:图表家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