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季节性走势表明 美股将在选举年初震荡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理财大学,听James Early讲《炒美股必听的美股投资入门课》,帮你从美股小白秒变美股达人

今年是美国的选举年。美国总统大选如何影响股市?seasonax在下图展示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DJIA)在选举年的典型模式。在某种程度上,它代表一个季节性图表,显示1900年以来选举年中股票价格的平均变动。

由图可以看出,美股市场在上半年通常倾向于横向波动。

在选举开始之初,股票往往会陷入困境。在头六个月,市场的平均走势进入横向趋势,并有适度的下跌倾向。此后才会出现反弹,并在11月初选举真正开始时形成临时的峰值。

这意味着2020年美股将迎来一个艰难的开端。

而关于未来几个月,能得出什么结论呢?上半年平均走势的横向趋势表明,价格在某些年份上涨,而在另一些年份下跌。

然而,受经济增长和货币通胀的推动,股票价格长期处于上升趋势。平均而言,在大选年的前半段,股价没有上涨,这一事实表明股价下跌的可能性更大。因此,在2020年的前6个月,股市有可能出现震荡。

来源:图表家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