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5G争夺战进行时:三大供应商近年重要交易事件全梳理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月14日讯,中国科技巨头华为公司目前正与竞争对手诺基亚(Nokia)和爱立信(Ericsson)在建设下一代5G网络上展开激烈竞争。GSMA电信行业游说组织估计,到2025年底,运营商将花费1万亿美元建设5G网络。

以下是近年来三大供应商达成的一些最重要交易事件梳理:

华为

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在去年10月表示,该公司已经达成了65项5G商业协议,其中有一半是在欧洲签署的

12月30日—印度政府允许华为参加1月份的5G网络试验。

12月22日—意大利工业部长表示,华为应该在该国未来的5G网络中发挥作用。

12月17日—西班牙电信计划大幅削减华为的核心5G网络设备,并转向多个供应商,此前该公司曾表示,将从长期合作伙伴那里采购设备。

12月11日—西班牙电信选择与诺基亚一起在德国建立5G网络,计划2021年在一些城市推出。

12月4日—德国电信暂停与华为的所有5G协议,等待政府决定是否禁止华为。

10月16日—华为与瑞士电信集团Sunrise Communications合作推出欧洲首个商用5G“三维”网络。

10月6日—阿联酋电信公司确认华为成为其5G合作伙伴。

10月4日—华为与马来西亚第二大移动运营商Maxis成为5G网络合作伙伴。

4月30日—华为与沃达丰卡塔尔合作,扩大包括5G在内的无线网络基础设施。

4月25日—华为与柬埔寨签署协议,帮助柬埔寨成为东南亚第一个拥有5G技术的国家。

2月—华为被沙特国有电信公司STC的子公司VIVA Bahrain选为5G供应商。

爱立信

来自瑞典的通信设备供应商爱立信表示,它有78个5G商业协议,24个网络直播覆盖14个国家。

2020年1月3日-波兰Cyfrowy Polsat公司选择了诺基亚和爱立信的技术来进行商业5G的推广,目标是在第一季度服务7个城市。

12月19日—国有电信运营商格陵兰电信(Tele Greenland))表示,它将使用其目前的供应商爱立信来建设其5G网络。

12月13日—在与华为合作了10年的4G网络之后,挪威的Telenor选择爱立信了5G合作伙伴。

11月26日—爱立信被选为意大利电信5G的主要供应商。

11月14日—爱立信与南非MTN签订供应协议,计划在2020年至2022年间实现商业化。

8月27日—与德国电信合作,为德国工业站点提供5G服务。

2月-9月—与RINA Wireless、美国行动通讯、阿拉斯加CGI三家美国移动运营商达成供应协议。

2月-4月—与包括沙特电信公司、巴林的Batelco、阿联酋电信和卡塔尔的Ooredoo在内的海湾供应商达成供应协议。

2017-2018年,与美国T-Mobile、AT&T、Sprint、Verizon、Swisscom和沃达丰签署关于西班牙、英国、爱尔兰和德国5G网络的供应协议。

诺基亚

截至1月9日,诺基亚已经在全球签署了63份商业5G合同,并在全球范围内为18个直播网络提供支持。

12月30日—与沃达丰和记澳大利亚(VHA)合作推出5G,预计于2020年上半年开始。

12月19日—诺基亚和SETAR签订一项端到端的协议,将在两年内把5G带到阿鲁巴。

12月12日—赢得德国联邦铁路公司投标提供首个以5G为基础的自动铁路运作网络。

12月11日—与华为合作建设西班牙电信德国公司的5G网络。

11月19日—被选为新西兰Spark公司推荐的5G供应商之一。

11月19日—与DoCoMo Pacific签约,该公司服务于关岛和马里亚纳群岛。

9月2日—与Iliad公司达成战略协议,在法国和意大利推出5G, Iliad公司曾是其3G和4G部署的合作伙伴。

5月29日—被软银选为在日本部署5G RAN和Airscale的主要合作伙伴。

3月25日—与奥地利的A1公司达成协议,提供5G无线技术和基于云的核心网络。

2018年7月30日—与T-Mobile美国公司签署35亿美元的协议,在美国全境部署5G网络。

2018年2月—与中国移动达成协议,在全国开发工业用5G网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