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林郑月娥:香港会成为不可多得的离岸人民币中心枢纽

新京报

关注

林郑月娥:未来沪港通、深港通以及债券通会进一步推进

新京报讯(记者侯润芳)在今日举行的第十三届亚洲金融论坛上,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致辞中表示,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香港是一个不可多得、优质的离岸人民币中心枢纽,未来沪港通、深港通以及债券通等都会进一步顺利推进。此外,林郑月娥还透露,2019年香港IPO融资额达到差不多400亿美元,这也是过去十年中香港连续第七年在IPO融资规模上领跑全球。

林郑月娥介绍,虽然香港面临很多前所未有的挑战,其中包括全球经济放缓,但是香港的贸易以及很多指数仍然有信心在未来得以恢复。“基于双语的基本法框架、低税收的环境、较好的经济指数等,世界各国对香港经济的发展仍然是持续看好的。在2019年,香港IPO融资规模达到了差不多400亿美元,这差不多是过去十年中香港连续第七年在IPO融资规模上领跑全球。”

林郑月娥还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相关的情况。“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里面所融通的资金会达到1.6万亿。未来香港将会有新措施不断地推进资本、人力和新市场的融通,同时开启全新的机遇,尤其是基于我们互联互通条件的部署来推进更多的交流。”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能够更好地扮演作为人民币融资角色以及融通平台的作用。同时香港也为资本市场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适配市场和条件。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香港会成为一个不可多得、优质的离岸人民币中心枢纽。“未来沪港通、深港通以及债券通等都会进一步顺利推进,我们实现了在内地和香港约1300亿和1500亿港币左右的交易量。同时私募基金发展的规模也在不断提升,而我们在风险控制和在保险方面的地位也得到不断提升。”

林郑月娥还表示,未来希望推出更多的大灾保险在内的产品,把保险产品范围做得更加多元化,而且也能够惠及更多的跨国公司和跨国企业未来在香港的发展。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截至去年底,香港发放了8张虚拟银行牌照。“自从2018年香港推出即时交易和支付活动以后,差不多有16万宗交易因此而受惠。”林郑月娥表示。

新京报记者 侯润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