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伊朗称其不再受核协议约束 苏莱曼尼被杀新后果显现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6日消息,一名伊朗顶级军事指挥官上周在巴格达命丧一架美国无人机之下的后果不断显现,伊拉克议会投票决定将美军驱逐出境,而且伊朗表示其将不再遵守对其铀浓缩活动的任何限制措施。

根据半官方新闻机构Fars报道,伊朗政府周日表示,该国不再认为自己受到与美国和其他世界大国谈妥的2015年核协议的约束。美国总统唐纳德· 特朗普2018年让美国退出了该协议。

上周五一早就谴责此次无人机袭击侵犯了国家主权的伊拉克议会,已要求伊拉克政府撤销其2014年为击退伊斯兰国组织而发出的外国军事干预请求;该组织曾占领了伊拉克的大量领土。

1月5日,伊拉克议会举行会议、讨论外国部队在伊拉克巴格达的存在。

早些时候,身亡的伊朗将军苏莱曼尼(Qassem Soleimani)所培养的一个黎巴嫩代理人扬言要攻击美军士兵和基地,而阿拉伯湾各国试图阻止会让这一“易燃”地区陷入广泛军事对抗的那种报复行为。

亚洲市场周一开盘,主要货币基本与上周五持平,但交易员为波动做好了准备。周日,中东所有主要股指均告下跌,沙特阿拉伯债务违约保险费率飙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