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最被唱空的巨头 靠什么实现了逾80%的上涨?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苹果公司,今年表现最好的股票之一,也是分析师预测错误最多的公司。

根据Bespoke Investment Group的数据,这家科技巨头在2019年飙升了82%,是美国最大的40只股票中表现最好的,但与此同时,苹果的分析师卖出评级增幅最大。

FactSet的数据显示,今年关注苹果的44位分析师中,给出的卖出评级从0上升至5。根据Bespoke的数据,在40只最大的股票中,苹果公司的卖出评级增幅最高。

今年降低苹果股票评级的分析师,包括Maxim Group和Rosenblatt Securities,都表达了对于明年iPhone销量下降的担忧。

尽管如此,苹果的股价还是成功攀升至历史新高,使这家iPhone制造商成为市值最高的公司。FactSet的数据显示,包括亚马逊、Facebook、微软在内的其他FAANG公司今年获得的卖出评级都有所下降。

Rosenblatt本月早些时候表示,根据其渠道调查,iPhone在中国的销量同比萎缩了30%,导致苹果公司出现一波减产潮。

今年帮助苹果股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是,苹果努力将业务从iPhone转向服务和可穿戴设备。随著Apple TV+、Apple Watch和Airpods的推出,这家科技巨头抵消了其智能手机需求下降带来的部分损失。市场对即将到来的5G周期的热情也提振了该股。

除了对iPhone销量的担忧外,一些分析师也对苹果估值的上升发出了警报。根据FactSet的数据,苹果目前的市盈率超过21倍。

德意志银行IT硬件分析师Jeriel Ong最近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该行担忧,苹果公司EPS的上升空间已经反映到股价中来,在经历了今年的上涨之后,估值的进一步改善可能不会继续推动股价走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