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英镑强势反弹 全英Boxing Day狂买400亿

新浪财经

关注

原标题:英镑强势反弹,全英Boxing Day狂买400亿,英国吸金力不减!

来源:英伦投资客

圣诞节过后,英国迎来了一年一度的Boxing Day(“剁手日”)。

对许多英国人来说,12月26日,是每年最重要的购物日,不但商家们会拿出最大折扣,顾客们也会提前排队、好第一时间血拼抢购。

数据显示,在2019年12月26日这一天,全英上下共消费了超44亿英镑,约400亿人民币。

这个数字虽然比不上国内双11创纪录的2684亿,但在英国已经相当惊人了。

巧合的是,在英国人狂买400亿后,低迷了好一阵的英镑竟然也反弹了。

最近两天,英镑兑人民币汇率从圣诞节期间最低的9.01开始一路上涨,最新已经回升到了9.16

本周以来,眼看着英镑就快要跌到9以下,Boxing Day一过,英镑竟然又回来了。

英镑兑美元也是一样,已经从圣诞期间跌至谷底的1.29,回升到了最新的1.31。

在分析诡异的英镑走势之前,我们先简单看看昨天Boxing Day的盛况。

虽然全英各地很多地方都在下雨,但场面依然非常火爆。

首先是爱丁堡Princes Street上的Next商店,至少50%的折扣让商店里人山人海,好多顾客不惜顶着寒风天前来购物。

英国排名前三的大城市,曼彻斯特的Trafford Centre商场内也是挤满了等待购物的人群。

伯明翰也不甘落后,市中心的购物商场一大早就挤满了人。

英国北部的利兹表示自己也要在这场血拼大战中拥有姓名,随即晒出了自己的人潮。

当然英国最热闹的地方肯定还属伦敦,尤其是Selfridges和Harrods,真的可以用人山人海来形容。

在商场开门之前,伦敦牛津街上的几家百货商店都排起了长队。

Barclay Card的数据显示,40%的英国人会在Boxing Day这一天消费,平均每人花费186英镑,总计花费37亿英镑,再加上海外游客的消费,总计将花费超44亿英镑。

这个数字基本上是黑五的两倍、圣诞节前的周六的1倍多,不少英国人都趁着这2019年的最后一波大促销来囤货。

另外,今年Boxing Day共有1100万英国人在网上购物,他们平均每分钟花掉124万英镑,总消费额达到11.4亿英镑

Boxing Day过后,英镑回暖,进入上涨通道?

前面提到过,在Boxing Day结束之后,英镑也非常巧合地开始上涨,虽然消息面上并没有什么大事发生。

简单回顾一下,两周之前,鲍里斯带领保守党在双12大选中取得压倒性胜利,令英镑大涨13%,但随后鲍里斯绝不推迟脱欧过渡期的强硬态度,使得市场开始重新担心英国可能会在2020年12月31日(脱欧过渡期结束那天)无协议脱欧。

鲍里斯的强硬表态,使得英镑一落千丈,兑人民币一度在圣诞期间跌至9.01。

但从昨天晚些时候开始,英镑就进入了新一波上涨通道,短时间内兑人民币从9.01涨到了9.16,兑美元从1.29涨到了1.31,开始强势反弹。

究其原因,虽然消息面上事情不多,但简单来说,许多机构借着鲍里斯的狠话获利了结后,后开始重新入场,他们认为鲍里斯的最新举动不过是谈判策略,主要是为了给英国和欧盟的贸易谈判设定一个截止日期,英国最后不会真的无协议脱欧。

市场普遍认为,真到了那时候,即便真的没谈完,手握大把议会席位的鲍里斯大概率还是会选择延期,现在这么说,不过是做给选民看的。

除了市场开始逐渐恢复信心,欧盟今天也有最新表态。

2019年12月27日,欧盟新任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谈及英国脱欧话题时表示,关于与英国协商双边新贸易关系的问题,欧盟可以接受英国延长谈判期限。

冯德莱恩指出,双方必须认真思考是否有足够的时间来协商一份新的贸易协议,并就其他议题谈妥一连串的协议。

她表示,合理的作法是在年中时评估状况,如有必要,欧盟会同意延长英国脱欧过渡期

欧盟新任主席相对缓和的表态,基本算是给市场吃了一颗定心丸,接下来,基本就是看鲍里斯想怎么和欧盟谈判了。

除了脱欧方面的消息,英国前段时间炒得很热的降息预期最近也有所降温。

北欧联合银行发布最新研报指出,英格兰央行将在2020年维持利率不变。

北欧联合银行认为英格兰央行将在明年采取观望模式,会等到脱欧更明朗一些,再做出决定。该机构猜测卡尼卸任之后,新的央行行长可能会采取相对保守的预防性措施。

北欧联合银行写道,至少可以排除明年一月降息的可能性,因为英国央行1月的货币政策会议在英国脱欧日期1月31日之前。

对于英镑的未来,各大投行的共识是,如果英国在明年与欧盟的贸易谈判中意外非常顺利,则会导致英镑兑美元有机会冲击1.40,甚至有可能更高。

事实上,在这次大选之前,很多机构就对英镑做过相对长期的乐观预测。

  • 荷兰ING预测,如果保守党获得30个以上席位的绝大多数,将推动英镑兑美元汇率在长期内升至1.35美元,最后保守党赢了80个席位。

  • London & Capital也预测,对保守党来说,只要拿到超过10票或10票以上的绝对多数,英镑就能逐步升至1.35美元左右。

  • 美银预测,如果保守党赢得多数席位,且脱欧协议获得通过的话,英镑有望升至1.35。 

  • 花旗也认为,如果保守党赢得多数席位,预测6-12个月内英镑兑美元预计能升至1.37。

汇丰银行也在其公众号刊文,指出在脱欧落定后,英镑未来可能转变为避险货币,而且是极具流动性的正收益避险货币。

汇丰认为,由于未来美国的政治不确定性可能会上升,英国政治不确定性有望下降,英镑汇率波动将因此转为周期性,其结语是:英镑在未来几个月内有较大升值空间。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