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全球经济持续低迷 美股或将见顶

新浪财经

关注

全球经济已经进入了一个被称为“慢速全球化”的时期,这是地缘政治变化和长期发展的结果,这些变化减缓了经济的全球化,甚至在某些情况下完全逆转了全球化。消费者偏好的变化搅乱了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的制造业中心和复杂供应链,引发了一场全球制造业的衰退。目前,全球几乎所有主要央行都在放松货币政策,以期维持经济发展,在2020年实现经济增长反弹。但根据Fathom的月度经济景气指数(ESI)显示,情况并没有入央行预期发展。数据表明经济增长依旧将较为疲弱,并且不会出现明显反弹。

Fathom表示,美国ESI已见底,不过Fathom领先指标(FLI)显示明年确实可能避免经济衰退。美国11月份ESI指数为2.9%,高于9月份的2.4%,但仍低于2019年的4.6%。美联储大幅扩大资产负债表规模(非量化宽松),并大幅降息,目的是阻止经济大幅下滑,以期在大选前实现经济的实质性复苏。数据显示经济有可能企稳,但不太可能出现经济成长加速的情况,因此有可能是美联储促成了当前美股的走高,并且美股或将开始触顶。

Fathom的欧洲ESI在11月显示稳定在0.3%。未来几个季度,德国和该地区其他主要经济体的增长可能会保持低迷。这意味着无论是美股还是欧洲股市,均可能会令那些将全球股市推升至新高、并寄望于明年初复苏的股票投资者感到失望。

美国和欧洲明年初经济反弹的可能性很低。

世界已陷入低增长时期,复苏全球经济的政策手段有限。到目前为止,看涨股市的人已经将股市的大幅反弹反映在股价中——唯一的问题是:如果经济增长没有到来,或者前景黯淡,另一个重新定价的事件可能即将来临。

来源:图表家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