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随着市场上涨 全球富豪2019年赚了1.2万亿美元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28日讯,追踪的世界500位最富裕人士的彭博亿万富豪指数增加了1.2万亿美元,使他们的总净资产增加了25%,达到5.9万亿美元。

网红带货、鲨鱼神曲、汽车坟场……在2019年,全球发家致富的方式真是花样百出。

在她的Kylie Cosmetics与Ulta Beauty Inc.达成独家合作之后,凯莉·詹娜(Kylie Jenner)一跃成为今年最年轻的白手起家亿万富豪。之后,她以6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51%的股份。

华盛顿国民队夺得首个世界大赛冠军已经过去了将近两个月,但世界各地的人们仍在哼唱这支棒球队采用的加油口号:“Baby Shark, doo-doo doo-doo doo-doo。”帮助这首歌曲病毒式传播的一个韩国家族现在身价约1.25亿美元。

甚至废旧汽车也被证明是宝库。戴着金链子的俄克拉荷马人威利斯·约翰逊(Willis Johnson)创立了Copart Inc.,建立废旧汽车堆放场网络以销售废旧汽车,积累了19亿美元的财富。

2019年财富增长最快的是法国人LVMH集团总裁伯纳德·阿诺特(Bernard Arnault),他的财富增加365亿美元,在彭博亿万富豪指数的排名上升到第三位,是仅有的三位千亿富翁之一。

在这个榜单上,只有52人的财富这一年降低。亚马逊的杰夫·贝佐斯损失了将近90亿美元,但这是因为他与麦肯齐·贝佐斯离婚。而且,目前他依然是全球首富。

然而,这样的增长肯定会为已经如火如荼的财富和收入不平等辩论火上浇油。在美国,最富有0.1%的人分到的蛋糕份额比1929年以来任何时候都要大,促使一些政客呼吁对经济进行彻底的重构。

“少数人囤积财富,罔顾他人生命,”自称民主社会主义者的美国众议员奥卡西奥-科特兹(Alexandria Ocasio-Cortez)在12月12日发布推特说。当天,英国大选。

不过,英国社会主义反对派领袖杰里米·科宾大选失败(他的竞选纲领包括对亿万富豪的抨击以及呼吁“改写我们的经济规则”),对巨富们又是一个促进。

尽管普遍财富增长,但世界上许多最富有的人可能乐见2019年尽快过去。这一年发生了很多事,包括人们津津乐道的贝索斯离婚和朝野沸沸扬扬的爱泼斯坦一案。

经历了这一切,他们的银行账户依然强劲,因为随着国际贸易紧张局势趋于缓和、英国走出政治僵局和美国就业报告强劲,创纪录的牛市在12月得到加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