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法国初创公司Majelan再获融资 开发个性化播客平台

36氪

关注

法国初创公司‘Majelan’再获 600 万欧元融资,开发个性化播客平台

近日,法国初创公司‘Majelan’再获 600 万欧元融资,由现有的投资者 Idinvest Partners fund 和新投资者 Bpifrance 投资。此轮融资的资金用于继续开发其个性化播客平台,并扩大其国际影响力。

Mathieu Gallet 是法国广播电台的前首席执行官,他与创业公司 Wynd 的联合创始人 Arthur Perticoz共同创立了‘Majelan’。

‘Majelan’平台启动于2019年6月,基于发现和编辑内容,为用户提供新的聆听体验。同时,它也提供大约三十分钟的原创节目,包括纪录片、小说、访谈、个人发展内容等。

‘Majelan’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Mathieu Gallet 表示,播客在法国越来越受欢迎,每月有超过 400 万人在法国收听音乐,比去年增长 25%。播客市场在美国更加发达,每个月已经有 7300 万美国人使用播客。

与许多其他播客平台不同,‘Majelan’并不是只针对特定的听众,而是为 Netflix 和 Spotify 等服务软件提供了一个一站式平台,可为听众提供音频内容。

Mathieu Gallet 表示,用户使用‘Majelan’平台,可以说是一种99.99%的免费体验。‘Majelan’是一个内容聚合器,一个 RSS feed 聚合器。

‘Majelan’使用的是基于订阅的模型,这之中包括了会提供用于汇总播客的应用程序。平台还有独家内容的高级服务,每月收费 4.99 欧元。

‘Majelan’提供的是付费订阅服务,而不是基于广告的服务模型。用户在使用‘Majelan’时,不会出现横幅广告或音频广告。

与 Spotify 和 Netflix 一样,‘Majelan’使用算法,根据每个用户过去的收听情况为其提供个性化的收听建议。‘Majelan’还收集播客创建者的数据,并在播客期间为用户提供表情符号。

‘Majelan’和第三方内容创建者可以使用用户反应数据来调整听博的首选项,‘Majelan’表示,他们不打算通过数据获利。

2019 年 6 月,‘Majelan’以 280000 个音频系列的库首次亮相,总计 1300 万集,可用 15 种语言在 50 个国家或地区提供服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