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Japan Display欲出售其手机屏幕工厂 苹果夏普或接盘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Japan Display计划作价8.2亿美元出售其手机屏幕工厂 苹果夏普或接盘

来源:cnBeta

外媒报道称,为了偿还巨额债务,Japan Display 已经同苹果和夏普取得了联系,以期出售其主要的智能手机屏幕工厂。四年前,Japan Display 耗资 15 亿美元建造了该工厂,但现在仅作价 8.2 亿美元。富士康旗下的夏普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正在仔细考虑这起收购,审查对营收可能造成的影响,以及会带来哪些风险”。

早些时候,Japan Display 已经同 Ichigo 资产管理公司进行过谈判,以获得财务上的支持。其表示可以每股 50 日元的普通股购买形式,向 Japan Display 提供 540 亿日元(4.14 亿美元)的资金。

与此同时,Japan Display 还在为其位于日本石川县的工厂寻找更多的意向收购者,比如苹果。然而路透社的报道称,苹果尚未回应媒体的置评请求。

实际上,让 Japan Display 陷入财务困境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与苹果达成的一项交易。该公司在四年前举债约 15 亿美元兴建了一座 LCD 显示屏工厂,但需要分阶段偿还这笔钱。

意外的是,苹果后来转向采用 OLED 屏幕,导致 Japan Display 的订单量大幅减少,从而难以归还剩余的 8 亿多美元债务。

当然,苹果也参与了对 Japan Display 的适当救助,以维持该公司的运转,比如提供了较短的账期。作为 Japan Display 的大客户,苹果占其营收的 60% 左右。

最后,尽管 Japan Display 正在缓慢地生产可能用于 Apple Watch 的 OLED 面板,但苹果可能要等待长达 2 年的时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