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瑞士总统:Libra数字货币项目以目前的形式失败了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28日讯,瑞士财政部长兼即将卸任总统职位的乌力·毛勒(Ueli Maurer)表示,Facebook的Libra数字货币项目以目前的形式失败了,需要重新设计才能获得批准。

“我认为(Libra项目目前的状况没有机会),因为央行不会接受支撑其走势的一篮子货币,”毛勒对瑞士广播公司SRF表示。

他在采访中补充道:“因此,这种形式的项目失败了。”

Libra项目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以Facebook为主导的数字货币将由总部位于日内瓦的天秤座协会(Libra Association)发行和管理,其发行计划已引起监管机构和政界人士的担忧,因其可能涉及隐私、影响货币政策和改变全球金融格局等诸多方面因素。

包括Facebook联合创始人大卫·马库斯(David Marcus)在内的负责该项目的官员表示,监管障碍可能会导致该项目推迟到原定的6月份之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