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苹果与基因检测公司合作 免费为硅谷员工基因筛查

雷峰网

关注

雷锋网消息,据CNBC消息,苹果正在与基因检测公司Color Genology进行试点合作,为其硅谷的员工提供免费的疾病基因筛查。

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最近在总部附近为员工及其家属设立了专门的健康诊所,名为AC Wellness(AC健康中心),该公司已经与Color合作了几个月。

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让对员工的医疗保健检查由被动转向主动,因为基因检测可以为人们深入了解健康风险提供一个窗口。在某些情况下,患者可以采取预防措施以减少患病的可能性。通过提供诸如基因测试之类的尖端医学治疗,AC Wellness可以帮助苹果招聘和留住有才华的员工。

此外,尽管AC Wellness在技术上与苹果公司是一家独立的公司,但医学专家推测,它可以帮助苹果悄悄测试新产品或想法,而不会有泄露的风险。因此,该公司与Color的合作可能表明,苹果对这一领域有着更广泛的兴趣。

今年一月,蒂姆库克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健康将是苹果对人类的最大贡献。

为此,苹果正在推进一系列努力,包括Apple Watch的健康和健康追踪、与学术医疗中心合作开发的临床研究应用程序,以及与健康保险公司安泰保险(Aetna)的合作。到目前为止,苹果只在遗传学方面采取了一些尝试性的工作,通过将基因数据引入ResearchKit,让学术研究人员更容易使用iPhone进行医学研究。

据雷锋网(公众号:雷锋网)了解,AC Wellness成立于2018年初,已经在苹果园区和加州库比蒂诺总部以北几英里的圣克拉拉开设了几家医疗中心。据该公司网站介绍,其目标是为员工带来“世界上最好的医疗保健体验”。它的临床医生和健康教练不是受雇于苹果,但他们只治疗苹果员工和他们的家属。该公司的行政部门负责订购、供应和管理临床软件,并通过苹果的一个独立子公司执行,以遵守相关规定。这些规定确保雇主不能直接获取员工最敏感的健康信息。

研究和开发人员Abdi Khalif在Color Genomics的基因组测试实验室中工作

Color的测试分析了已知与癌症和心血管疾病有关的基因突变,以及血统信息。

与竞争对手Ancestry和23andMe不同,Color并不直接向消费者销售测试产品。相反,AC Wellness的临床医生必须给苹果员工开Color测试处方,并在他们得到结果后提供后续咨询。Color允许医生根据病人的病史等因素,推荐所有或部分测试。

苹果并不是唯一一家与Color合作进行员工测试的公司。例如,费城和新泽西州的连锁医院Jefferson Health也在与Color合作,为其3万名员工提供免费的基因测试。

但是,大多数此类交易都是通过人力资源和福利团队提供的,这意味着员工通常会通过自己的医生而不是公司的现场初级保健团队来进行这些检查。

通过AC Wellness的医生提供的测试,苹果员工可能比大多数人更倾向于了解自己的DNA。

研究发现,美国的许多初级保健医生不愿或无法与病人交流基因检测的好处,而且许多医生对自己的结果没有信心。这可能会让一些向医生咨询基因的病人感到不快。

哈佛医学院医学遗传学家、基因公司Genome medical的联合创始人Robert Green博士说,“看到公司采取行动保护健康,而不仅仅是在病人生病时为他们提供治疗,这真的很令人兴奋。”

雷锋网了解到,苹果并不是唯一一家为员工设立健康诊所的科技公司。最近,亚马逊面向西雅图地区的员工推出了一家名为“Amazon Care”的虚拟医疗诊所,但并未透露是否提供基因测试服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