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约翰逊有望以压倒性优势赢得英国大选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有望在大选中取得压倒性胜利,从而使英国踏上下月脱离欧盟的道路。

官方出口民调证实了约翰逊提前举行大选以打破议会脱欧僵局的正确性。主要反对党工党的领袖杰里米·科尔宾表示将辞任,自民党领袖乔·斯文森失去了自己的席位。

修订后的民调预测,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将赢得下议院650个席位中的362席,比其他政党的总和多74个。英镑创出两年半来最大涨幅。

初步结果显示,约翰逊“完成脱欧”的口号引起了选民的共鸣,保守党历史上首次从主要对手工党手中赢得部分地区的席位。工党预计将获得199个席位,减少63个席位,也是连续第四次在大选中败北。

预测数据将是自1987年玛格丽特·撒切尔以来保守党取得的最多席位,约翰逊借此可以获得更大权力,从而按自己的方式实现英国脱欧,如果他需要更多时间与欧盟磋商就更是如此。 保守党面临的唯一麻烦点是苏格兰,支持独立的苏格兰民族党在那里获得的支持激增,而英国的未来也在这里重新形成宪法僵局。保守党最大的收获可以说赢得了斯文森在格拉斯哥附近选区的席位。

现在的计划是尽快让议会通过法案,以免错过当前1月31日的脱欧期限。

“我们现在有机会结束这一切,完成英国脱欧,完成我们谈论的贸易协议,全都完成,”前保守党领袖、脱欧强硬派Iain Duncan Smith对天空新闻表示。“如果是其他人的话,我们本来会再拖6个月到一年,都没有决定性的结果。”

守住了伦敦西部的席位后,约翰逊称选举结果是“历史性的”。“看起来好像这个国家的保守党政府已经获得了完成脱欧的强有力新授权,”他说。“不仅是完成脱欧,还要让这个国家团结向前,急英国人民之所急。”

对科尔宾而言,这场惨败是一场灾难。他把一切都押在对富人加税和工业国有化的激进计划上,但候选人表示,他对投票的选民有毒。 “科尔宾主义此后需要寿终正寝,”ComRes董事长Andrew Hawkins表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