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欧央行维持三大利率不变 QE也将继续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周四(12月12日)20点45分,欧洲央行宣布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

周四(12月12日)20点45分,欧洲央行公布12月利率决议,宣布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欧央行预计利率会保持目前或较低的水平,直到通胀前景可以稳定地转变为大约2%的水平。 

决议公布后,欧元兑美元短线波动不大。 

【利率将维持不变,QE也将继续】

欧央行预计利率会保持目前或较低的水平,直到通胀前景可以稳定地转变为大约2%的水平。 此外,欧央行表示QE将会持续,债券购买将继续,每月购债规模为200亿欧元,直到利率上调。但是,令投资者失望的是,欧洲央行政策声明中没有提到政策评估。

皮克塔财富管理公司的Frederik Ducrozet早前就表示: 

“政策评估的范围可能不会在2020年初之前确定,它应围绕四个主要问题展开:价格稳定的定义、通胀指标、非常规政策措施的副作用和内外沟通策略。”

机构评论称,欧洲央行维持其超宽松货币政策不变,甚至为更多的刺激行动打开了大门。鉴于欧元区经济在制造业萧条的背景下难以取得经济增长,欧洲央行已经允许对欧元区提供更多的政策支持,使得新任行长拉加德在考虑改变政策前拥有足够的时间和空间做决定。

金融分析师认为,欧洲央行明年全年都将按兵不动,而美联储今日凌晨暗示明年将维持利率水平不变,这更是强化了市场对欧央行将按兵不动的预期。

值得注意的是,周二德国经济景气指数好于预期,欧元兑美元大幅上涨。但是,当前欧元区的经济情况并没有出现好转的迹象,欧元下行风险仍然存在。欧元区通胀率在连续两个月下降后,11月份出现回升,但仍远低于欧洲央行的目标;10月零售销售降幅创2019年最大。种种迹象都表明,经济现状不容乐观。

稍后在21:30,拉加德将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这将是她上任后的首次利率决议,此前她表示有关欧洲央行的策略评估将很快启动,敬请投资者继续关注。

来源:金十数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