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统计显示韩国结婚不到五年夫妇近半拥有房产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日消息,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计厅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以2018年11月为准,结婚不满5年的韩国新婚夫妇中,有43.8%拥有房产。

持房产的新婚夫妇比例较前年增加0.2个百分点。具体来看,拥有1套住房的夫妇为38.5万对,占36.6%,拥有2套和3套以上住房的夫妇分别占5.9%(6.2万对)和1.3%(1.4万对)。结婚时间越长,成为房屋业主的比重越高。在结婚满5年的夫妇中,拥有房产的比例达53.2%。

另据统计,有47.5%的新婚夫妻为双薪家庭,平均收入为7364万韩元(约合人民币43.6万元),高出单薪家庭(4238万元)的0.7倍。双薪家庭生孩子的比例则低于单薪家庭(65.7%),为54.3%。在初婚夫妇中,未生孩子的比例达40.2%。

韩国统计厅分析认为,是否为双薪影响新婚夫妻的收入水平,因此新婚夫妇收入越高,生育率越低。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