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新研究称沃伦将财富税收入高估至少1万亿美元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日消息,根据一项最新研究,美国民主党参选人伊丽莎白-沃伦将其“财富税”计划可能带来的收入高估了至少1万亿美元。

根据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预算模型(Penn Wharton Budget Model)的最新估计,沃伦的财富税计划如果实施,将在10年内给美国政府带来2.3万亿至2.7万亿美元的收入,远低于她的竞选阵营声称的3.75万亿美元。

这一最新估计引发了人们对沃伦此前的一些说法的质疑。沃伦经常说,对最富有的美国人加税带来的收入将足以支付她的全民育儿、大学免费和取消学生债务计划,还能剩下大约1万亿美元用于她的20.5万亿美元的全面医保计划。

美国左派和右派的经济学家都警告称,沃伦可能过于高估了她的税收计划可能带来的收入,并低估了其他计划的成本。

宾大沃顿商学院商业经济学和公共政策教授Kent Smetters表示,沃伦自己的估算与宾大沃顿预算模型的估算之所以存在巨大差异,是因为后者考虑到将有比沃伦预期的更多的人设法避税,无论是合法还是非法。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