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沪指震荡盘整 美联储暂停降息、美元创4个月新低

新浪财经

关注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以下为《线索Clues17:35综述:

【市场焦点】

周四,亚太股市涨跌不一。继周三录得八连阳后,沪指高开0.07%后弱势震荡,临近收盘,沪指下挫,收盘报2915.7,跌0.3%。

恒指高开0.72%后震荡收高,收盘报26,994.14,涨1.31%。

截至北京时间17:30,美股期指上涨,隐含周四道指(DIA)涨0.09%,标普500(SPY)涨0.28%,纳指100(QQQ)涨0.53%。周三美股三大指数先抑后扬,总体持平。隔夜,美联储(Fed)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并暗示明年政策继续维稳,美股三大指数小幅走高。

截至16:30在岸人民币USD/CNY)报7.03,较上一交易日升值57点(pips)。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7.03。周四,人民币中间价报7.0253,调升132点。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30美元指数DXY)报97.11。基于美东时间周三17:55,美元指数DXY)收报97.15,跌0.35%,跌至4个月低点。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三收报1.79%,较上一交易日下跌6BP(0.06个百分点)。隐含市场对短期利率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61%。

美联储于美东时间11日下午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1.5%至1.75%不变,符合市场普遍预期。并暗示在经济稳健的情况下,2020年整年将按兵不动,在大选之年保持观望。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周三发布声明称,当前的货币政策立场适宜支持经济活动的持续扩张,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并推动通胀率接近2%的对称性目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新闻发布会中表示,美联储或许将考虑扩大与储备金管理相关的国债购买行动,必要时纳入附息国债以缓解货币市场流动性压力。

COMEX期金GC)主力合约周三收报1479美元/盎司,涨0.76%。

周三,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63.72美元,跌1%;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8.76美元,跌0.8%。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汽油及馏分油库存意外攀升,令油价承压。

11日,欧佩克(OPEC)发布月报显示,该组织11月原油产量减少19.3万桶/日至2955万桶/日,产量减少的原因是沙特产量减少。沙特11月产量为985万桶/日,环比减少15.1万桶/日。此外,预计2020年对OPEC原油的需求为2958万桶/日,和此前预期一致。月报指出,之前对2020年可能出现供应过剩的预期或将改变,因美国页岩油产量增速开始放缓,这将放大OPEC和俄罗斯扩大减产带来的利好影响。

【亚太股市】亚太股市涨跌不一 沪指震荡盘整

A股收盘,上证综指报2915.70,-0.3%;深证成指报9836.23点,-0.17%;创业板指报1720.99点,+0.16%;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938.04点,-0.39%。

板块涨跌不一,电信领涨,白酒等领跌。

●得益于A股结构性行情,同花顺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11日收盘,今年以来公募基金分红(货币基金收益不计为分红)总额达到了1223.7亿元,超过了2018年全年的1049亿元。其中,今年以来有329只基金累计分红在亿元以上。值得一提的是,包括今年在内,公募基金行业21年来累计分红总额突破了1万亿元,达到1.11万亿元。从分红结构来看,21年来,公募权益基金的累计分红超过7500亿元,占比超过70%。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我国日均新设企业为1.97万户,接近2万户这一整数,如果加上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日均新设市场主体为6.42万户。与去年全年相比,日均新设企业数据增幅达7.1%,日均新设市场主体增幅达7.5%。

日均新设企业的连续增长,表明市场主体开展经营活动的意愿增强,后劲十足,尤其是,在新设企业中,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业、医药制造业、信息化学品制造业等高新技术制造业蓬勃发展成为一大亮点,显示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不断释放活力,为中国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劲的新动能。

●2019年,我国信息消费规模持续扩大,前三季度规模近4万亿元。今年前10月,规模以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企业完成业务收入9902亿元,同比增长21%,增速同比提高3个百分点。其中,生产服务、生活服务和公共服务平台规模不断扩大,收入同比增长22.4%。前10月,信息服务消费占比超过50%,对信息消费总体增长贡献超过六成,成为拉动增长的主动力。包括网络音视频、网络游戏在内的信息服务收入规模达6561亿元,同比增长22.7%。

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有关负责人指出,当前,我国信息消费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信息消费规模不断攀升。从前三季度发展情况来看,生活类、公共服务类、行业类和新型信息产品等四大信息消费领域发展势头迅猛。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机构数据显示,从2018年11月至今,发改委共批复基建项目投资约1.8万亿元,创近三年峰值。此外,关于建设世界一流港口指导意见等一系列文件正酝酿出台。水泥、钢材等建材板块个股走强。

专家认为,基建投资将是明年稳投资重要抓手。从降低部分项目资本金到提前下达新增专项债额度,再到开展为期半年的“疏解治理投资堵点”专项行动,在政策组合拳频出的背景下,明年基建投资增速有望迎来修复。

太平洋证券研究院院长黄付生认为,展望2020年,以下三大抓手将成为基建主要发展方向。一是老旧小区改造。经测算,仅小区基础设施内容治理便需1.28万亿元投资。二是5G建设。经测算,5G网络建设花费8年至10年时间,年均投资额达万亿元。三是高铁城市网。京沪二线等多个高铁项目预计在2020年开工。

●联博投资(AllianceBernstein)12日发布中国市场长期趋势展望。联博指出,中国市场消费升级,中产阶级数量快速增长,衣食住行消费都走向“优质高端化”趋势;全国上下积极推动5G应用,未来支付场景更加智能化;众多国内企业向中低端制造向外转移,打造能与国外知名品牌相抗衡的高阶产品。

港股恒指高开0.72%,收盘报26,994.14,涨1.31%。点击查看香港市场ETF筛选器。 

11日,港交所(HKEx)网站最新公布消息,香港期货交易所旗下所有市场将于2019年12月25至26日及2020年1月1日休市

据香港《东方日报》引述未具名人士报道,香港交易所研究将旗下三家分别负责股票、期货及期权的结算所整合,以提高市场效率并减轻券商的资金压力。港交所发言人表示,该计划已在《战略规划2019-2021》中提及。报道指出,香港交易所或于明年咨询市场,并最快2022年实施该计划。

其他亚太股市IPAC)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513000)涨0.2%。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日本10月份核心机械订单环比-6.0%,预估为0.5%,且为第4个月下降。日本10月份核心机械订单同比-6.1%,预估-1.9%。

美欧股市美股三大指数周三微幅收高

美股周三道指.DJI)收报27,911.30点,涨0.11%;标普500指数.INX)收报3141.63点,涨0.29%;纳指.IXIC)收报8654.05点,涨0.44%。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四,欧洲央行(ECB)利率决议和新闻发布会,英国大选,11月美国PPI;周五,11月美国零售销售。

📅本周将公布财报的大公司有:周四,Adobe(ADBE)(盘后),博通(AVGO)(盘后),开市客(COST)(盘后),甲骨文(ORCL)(盘后)。

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实际公布2.3%,持平于预期和前值;美国11月未季调核心CPI月率实际公布0.2%,持平于预期和前值。此外,美国11月未季调CPI指数实际公布257.21,持平预期,略低于前值257.35;美国11月季调后CPI月率实际公布0.3,高于预期0.2%,却低于前值0.4%。

在过去的一年里,美国整体CPI略有下降,核心略有上升。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周三多数上涨。

欧洲股市周三,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涨0.58%,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涨0.03%,法国CAC 40指数涨0.22%。点此查阅英股实时行情

当地时间12日,英国开启大选。然而,据报道,欧盟(EU)负责脱欧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表示,脱欧贸易谈判在2021年前无望完成。巴尼耶近日在一场私人聚会中对欧洲议员表示,英国想要在11个月内完成脱欧贸易谈判,赶在2021年前完成脱欧的时间表是“不切实际”,并称谈判一直拖到2020年底都不会结束。

欧盟和英国约定脱欧后将有一段过渡期,必须在过渡期结束前达成贸易协议。由于脱欧过渡期至2020年12月31日结束,选战后英国与欧盟大约还有11个月可以进行协商。巴尼耶还表示,如果英国不把过渡期延长一两年,可能会面临另一个“悬崖”,必须在过渡期结束后,依照世界贸易组织(WTO)规定和欧盟进行商业往来。

汇率美元指数跌至4个月低点

周四,美元兑人民币报7.0253,调升132点(pips)。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30美元指数DXY)报97.11。基于美东时间周三17:55,美元指数DXY)收报97.15,跌0.35%,跌至4个月低点。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周三挫至四个月低点,主要受到此前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需要大幅且持续的通胀上升才会升息的影响。

欧元兑美元EUR/USD)上涨,鲍威尔新闻发布会的时候出现广泛投机性买盘。欧洲央行新任行长拉加德将在周四举行任内首次政策会议,届时投资者将仔细研判她所说的每一个字。

英镑兑美元GBP/USD)上涨,稍早一度因YouGov的MRP民调结果而下跌,这项准确预测了2017年大选结果的民调显示,保守党领先优势缩小。道明证券(TDS)的Ned Rumpeltin在周三客户报告中称,如果保守党在选举中失利,英镑兑美元将有很大下跌空间。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编者注:新浪外汇货币对行情的“收盘价”基于美东时间17:55的买方出价(bid)计算获得。

利率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6BP

投资者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在香港离岸市场,CSOP货币市场ETF(03053)跟踪3个月港元Hibor。

截至11:30,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2.45%。点此了解回购利率

投资者可通过查阅上海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了解更多国内市场利率。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三收报1.79%,较上一交易日下跌6BP(0.06个百分点)。隐含市场对短期利率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61%。

2019年初至今,外资不间断涌入中国债市。中央结算公司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末,境外机构持仓中国债券规模为18706.04亿元,已连续12个月增持;当月净增持644.74亿元,环比暴增456.54%,10月份这一数字为115.85亿元。

点此查看沪深市场固定收益ETF

贵金属钯金连续15日上涨再创新高

COMEX期金GC)主力合约周三收报1479美元/盎司,涨0.76%。点此查看上海黄金交易所(SGE)贵金属行情。 

由于市场担忧贸易摩擦,黄金价格开盘后逐渐上涨。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后,黄金周三收涨。 

新加坡华侨银行(OCBC)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称,如果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1.90%以上,这可能标志着黄金涨势的结束,并可能将金价推低至每盎司1400美元以下。

钯金XPD创新高,且连续15个交易日上涨,原因是市场担心钯金作为自动催化剂的供应可能无法满足需求。加剧担忧的是,周二,南非各地的矿山在山洪暴发引发了十多年来最严重的电力中断后开始关闭。南非是钯金的主要生产国,铂金储量最大。

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大宗商品原油周三下跌

周三,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63.72美元,跌1%;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8.76美元,跌0.8%。点此查看能源原油类ETF

能源信息署(EIA)表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汽油和馏分油库存也大幅增加。截至12月6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82.2万桶,至4.479亿桶,较五年同期平均水平高出约4%。路透调查的分析师预估为减少280万桶。然而,EIA称,俄克拉何马州库欣美国原油交割中心的库存上周下降了340万桶,为2018年2月以来的最大降幅。美国汽油库存增加540万桶,包括柴油和取暖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增加410万桶,增幅均超过分析师预期的两倍。

截至15:00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0466.4元,跌0.06%。隔夜,该合约低开震荡。

编者注:1)《线索Clues》行情数据的NYMEX WTI原油期货、COMEX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7:00前最后成交价;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8:00前最后成交价。2)根据交易所规则,COMEX黄金期货、NYMEX WTI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settlement price)分别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3:30、14:30;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5:30。

加密货币比特币在7000美元附近震荡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20,比特币现货价格(BTC)报7158.99美元。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BCNA含有区块链相关的行业敞口。

线索Clues/ 李涛 实习编辑 樊文佳)

👉编辑精选:

美联储年内三度降息 鲍威尔释放暂停信号

Vanguard:明年全球增长进一步放缓 将波动纳入预期

施罗德投资:2020年美国以外股市将较具盈利潜力

Vanguard浦彦:全球投资者理念主要都关注四个方面

加载中...